“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开发区剑指低效资产 着力整治“低小散”

2017-09-26 15:32:0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许新云

  9月18日上午,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旭辉主持召开第12次主任办公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低效资产收购、管理与处置实施意见(试行)》《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开展“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在修改完善后实施。

  会议指出,当前开发区土地资源零散,土地空间利用率低,而城市有机更新、产业升级迫在眉睫,盘活存量工业用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当前,开发区在企业依法处置过程中存在管理机制的缺失、司法拍卖前置条件设置的缺失,导致一些企业依法拍卖后,引进的是更低效的企业,必须尽快改变这种情况。各部门要进一步整合力量,统一步调,精准发力,同时谋划好低小散地块再利用标准,确保土地高效利用;要抓紧研究设立产业转型和并购基金,更好地进行市场化操作;要加大统筹力度,系统处理,有序、规范开展低效资产收购、管理工作,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要抓紧建立低效资产收购工作绩效评价机制和管理机制,防范廉政风险。

  会议认为,开发区的“四破”工作成效明显,可以说没有“四破”就没有开发区现在的发展成就,今后的低效资产收购、管理与处置将坚持“四破”和司法拍卖双管齐下,确保平稳、有序、健康推进。

  会议强调,开发区当前的工作重点就是转型升级,开发区干部要肩负历史责任,体现担当意识;要制定相关区块“低小散”行业整治的细化方案,综合施策,尽量避免运动战;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智能化、数字化,运用新方法、新手段、新理念,对整治后“低小散”企业、区块进行长效管理,引入新业态、新产业,确保“让旧瓶装上新酒”,通过全链条的管理达到腾笼换鸟的效果。

  会议听取了苏孟汽车运动休闲小镇创建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整合该区块的管理机构,尽早成立工作班子,体现政府主导,实体化运作,强势推进相关工作,以项目为抓手确保实现各项创建目标。

标签:开发 开发区 管理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