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今年舟山六横投入1500万元 打造3个美丽乡村

2017-09-26 11:28:29 来源: 舟山日报

  原本又停车子又放晾衣架的中心广场,将腾出空间铺上塑胶,村民们可以在这里嬉戏玩耍、练拳舞剑;环绕外岙水库形成的天然环湖景观,将建起古朴的中式建筑、倚水廊道和戏水台……

  日前,普陀区六横镇坦岙村的美丽乡村提升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该工程投资550万元,涉及100多户村民,主要内容有外立面改造提升、村道整治、景观建设、苗木种植等,预计工程年底完工。“坦岙村的美丽就是六横峧头城区的美丽。 ”六横管委会社会发展局工作人员说,坦岙村是峧头城市生活的“后花园”。坦岙村是贺家山公园出入所在地,公园内所有景点及设施均为坦岙山体属地,山上有3000多株杨梅树,每到杨梅成熟的季节,满山红透极为壮观,吸引游客络绎不绝。村庄内80%以上的宜绿地段都进行了绿化,与山体形成自然对景,如画般美丽。

  据了解,六横推进美丽乡村提升工程,是贯彻落实“五大会战”积极谋划村庄村落环境综合整治,实施“五彩六横”工程的一部分,也是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的重要举措。“五彩六横”工程从色彩规划着手,以调整后的社区村为单位单元色,选取山边、海边村落为试点,尊重自然美、个性美,因势因地、因村而异分步实施,做到移步换景、看景辨村,着力提升渔农村整体形象。六横将逐年依次改造村容村貌,把每一个村当作一个景来设计,把一户人家当作一个小品来改造,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业”的新农村建设,通过紧抓环境优化不放松,消除城市不美、品质不高、景色不美、业态不浓的现状,形成一个良好的人文、生态、经营环境,打造品质六横,实现全域景观助力海上花园城的建设目标。

  今年以来,六横总投资1500万元用于美丽乡村提升工程,包括坦岙、大岙、大脉坑特色村口打造,古文化村落的保护,以及农村生活污水的治理。特色村口改造主要包括外立面改造,村道整治、房屋装饰;古文化村落保护,主要是里岙村的民族文化、古河道、古凉亭修复和杜庄的古树林,壮公庙、古民居修复。而投入300万元涉及459户村民的渔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工程,将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

标签:六横 坦岙村 美丽乡村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