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打造零污染的绿色生产模式 定海将建全省首个数字畜牧类项目

2017-09-25 11:14:01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 幸笑薇 王益芬 梅少卿

  记者从定海区农林与海洋渔业局了解到,日前,定海区华晟牧场有限公司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已获省农业厅批复,该项目也是全省首个数字畜牧类项目。

  据了解,定海华晟牧场于去年12月入选浙江省第二批美丽生态牧场。该牧场先后投入资金400余万元,完成了场内雨污分离设施和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等工程。华晟牧场采用畜禽排泄物治理处理系统,将沼液供给牧草地、蔬菜基地使用,蔬菜基地、牧草地的蔬菜、牧草作为畜禽的青饲料使用,沼气发电供养殖场生活所用,实现区域资源生态循环利用。此外,牧场还引进全场监控系统、输料系统等多环节现代化设备,实现了从生猪生产到废弃物处理利用的全程机械化操作。

  按照省农业厅批复的初步设计方案,该项目总投资3000余万元,建设期限2年,建设内容包括自动化精准环境控制系统、数字化精准饲喂管理系统、无害化粪污处理系统建设以及智能化饮水系统设备、高压冲洗与消毒设备、生猪养殖综合管理软硬件等软硬件应用。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实现生猪养殖智能化、经营信息化、管理数据化和服务在线化,探索打造零污染的绿色生产模式。据估算,该项目将形成存栏基础母猪2500头,年出栏5万头以上生猪的规模,进一步缓解我市菜篮子压力,打造全省数字畜牧“升级版”样板。

标签:数字 项目 系统 建设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