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前8月台州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地证超9亿美元

2017-09-25 08:47:44 来源: 台州商报 沈海珠 於杰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自贸协定的作用日益凸显,自贸区产地证的关税减免让不少协定成员国从中受益。因此,不少台州出口企业开始开展自贸区产地证的申报工作。

  据统计,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8月共签发去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地证24761份,金额9.3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54%和9.36%。按照5%的关税减免幅度计算,可以为企业带来2631万美元的关税减免。

  “仅中国东盟产地证1-8月签发量就达9576份,金额3.5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24%和5.06%,共为企业带来1767万美元的关税减免。”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以专门生产冷冻箱的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为例,公司生产的冷冻箱出口到“一带一路”国家时的进口关税由8%直接降为零,这使企业产品有了更强的竞争力。

  “今年星星集团的订单量直接增长了10%以上,型号种类也增加了好多种。关税的减免不仅对企业有好处,自贸协定国家消费者也可以从中受益,买到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工作人员说。

  为此,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企业提高产地证利用率,比如开展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通过开展“自贸协定国检指南针”工程,编写《2016-2020年台州市前100位出口产品自贸协定国家关税查询一览表》并提供给企业做参考。

  此外,通过开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一对一上门帮扶工作,为企业私人定制“一对一”帮扶方案,宣传产地证知识,帮助企业完善产品信息,提高产地证利用率。

标签:一带一路 经济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