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三改一拆"在行动 玉环:铁军攻坚"创无违建市"

2017-09-25 08:47:44 来源: 台州日报 潘胜燕 金广蔡 张奕

  9月19日,玉环市玉城街道拆违人员进入上段村一处空旷的厂房,机械的轰鸣声在回响。与此同时,在山脚下村的一处铁木市场,五六位拆违人员爬上楼顶拆卸铁架,拆违面积达8700平方米……自8月开始,一场声势浩大的“无违建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在榴岛大地上如火如荼地开展,玉环全市上下以必胜的姿态,下定“非创不可、非干好不可、非干成不可”的决心,强势推进“创无”工作。

  集中攻坚,啃下“创无”路上的硬骨头

  位于楚门镇龙王村楚柚路两侧的生产资料市场,分布着各类低矮厂房、临时房等违法建筑,违建面积达7092平方米。

  楚柚路是连接新路和老路的主干道,两侧绿化错落有致,路面整洁宽敞,但是道路两侧的乱推放、乱搭建问题比较突出。

  楚门镇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分组挨家挨户地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同时,按照先易后难的思路,先行拆除冷饭塘、沙蟹屋等相对较小区块,最后利用集中拆违行动日进行攻坚,一举拿下。

  拆用并举,玉环新城正破茧蝶变

  新城吾悦广场,位于玉环主城区南部黄金地段,既是玉环主城区核心区块之一,新建之后又是玉环最大的商业综合体,运营后每年预计实现税收2500万元。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达40亿元,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包括12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39万平方米的写字楼和住宅。地块北侧还有5万平方米的市民休闲广场,与在建的鲤鱼山公园联成一体。

  而仅在一年前,这里还遍布着低矮厂房、蓝色铁皮房、钢结构厂房,属于典型的违建群,不仅影响着主城区的整体形象,周边群众要求改造的呼声更是十分强烈。而最终该区块能够破茧成蝶,离不开“三改一拆”。

  进入施工现场,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各项工程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不远处刚落成的营销中心已经拔地而起,不时有客户进出咨询业务。

  苦干实干,锤炼“创无”铁军队伍

  “创无”百日攻坚,需要的是一支靠得住、过得硬、打胜仗的“狮子型”干部队伍,需要的是干部敢于担当,该市自动员会后,各地各部门坚持实干导向,自觉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涌现出了一批身先士卒、敬业奉献的好干部。

  坎门街道查违办主任杨威,今年刚刚来到查违工作岗位。面对“创无”的重担,他坦言:“压力巨大,有时候晚上睡觉都想着如何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如何让群众理解、配合……”

  7月12日,在坎门水龙村公益项目选址聚集了不少人,很多企业主坚决表示不会搬离。但是厂房违建是事实,而且位于库区,必须拆除到位。提起当时情况,杨威至今印象深刻。当晚,经过反复、耐心细致的工作,终于做通所有人的思想工作,随后他们一直在帮助企业进行腾空,直到凌晨一点钟。第二天,三台挖掘机进场,拆除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过度劳累加上天气炎热,再也支持不住的杨威被送到了当地医院。据其同事透露,杨威挂了盐水后,又顶着烈日回到了拆违一线。整个厂房从前期动员腾空到最后拆除,仅用了三天时间,整个过程既快又稳,实现“零上访”。

标签: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