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提高市场准入 面向全国布局 青田打造"洋货"集散中心

2017-09-24 08:49: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慧慧 县委报道组 张尚伟 叶礼标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记者吴慧慧县委报道组张尚伟叶礼标) 9月22日,位于杭州德胜路的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直营中心正式对外营业。这是青田进口商品城“走出去”的第一步,也是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步。

  位于青田县油竹街道芝竹步行街的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于2015年初开业,是浙西南首个进口商品城。目前已建成运营四个市场,吸引150家侨资企业入驻,经营来自亚欧、南北美洲、非洲等地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多种产品,累计销售额破10亿元。

  当前,国内进口商品市场快速扩张,红酒、咖啡、洗漱用品等“洋货”深受消费者欢迎,拥有33万海外华侨的青田站在了消费经济的新风口,许多人返乡卖起了“洋货”。但经销商们不得不面对一个新门槛:进口商品城的第四市场要求经营户必须拿到正式代理权。

  第四市场从今年年初启动招商至今,报名登记的企业超过300家,但成功入驻的只有23家,而不少企业被拒之门外的原因就是不符合新的招商要求。从普通的招商引资到如今的高标准选商,侨乡进口商品城正在努力擦亮金字招牌。

  打响“正宗洋货”品牌,青田还有一个长远的战略布局,即通过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将进口商品城打造成华东乃至全国的进口商品批发集散中心。

  如今,“走出去”的大幕正徐徐拉开。杭州的直营中心9月22日开业,建在浙江工商大学内的旗舰店也将在今年年底开业,省财政厅、省高院及丽水市中院直销中心的供货工作已积极展开,并与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达成合作意向,为其旗下800家超市的进口商品专柜供货……

  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表示,青田正加快构建以旅游业为龙头、进口商贸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新体系,努力把“全域旅游”和“进口商贸”培育成县域经济发展的两大新引擎。

 

标签:青田 进口 进口商 商品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