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临海年底前实现污水处理全覆盖

2017-09-23 10:03:16 来源: 台州晚报 高波

  对于水环境来说,生活污水是最大的“搅局者”。为解决生活污水难题,临海安排了桃渚、沿江、小芝等8个镇级污水处理厂新建项目,加上已有污水处理项目,今年临海将实现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

  生活污水包括市民生活中排出的洗涤废水和便溺污物,是水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化学洗涤剂的大量使用,给水环境带来较大压力,建设污水处理厂势在必行。

  目前,临海市已建成投运6座大型污水处理厂,包括城市污水处理厂、江南污水处理厂等,但仍有部分乡镇未纳入到污水处理管网中。因此,临海又陆续启动了6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记者了解到,6个项目总投资4.21亿元,总处理规模5.4万吨/日,其中一期投资1.96亿元,处理规模1.8万吨/日,出水水质一级A标准以上。

  此外,早已运营的江南污水处理厂也于今年2月启动提标改造工程,新建反硝化深床滤池、反冲洗废水池、消毒接触池等深度处理单元。提标后,日污水处理量达到3万吨/日,污水经处理后再排放到水环境,将达到地表水准Ⅳ类水质。

  据介绍,江南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将于9月底完成主体建设,10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新建的桃渚、沿江、小芝、永丰、括苍、河头等8个镇级污水处理厂,也已于近日投入试运行。预计今年年底,临海城镇生活污水将全部纳入污水处理厂处理。

标签:临海 水处理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