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文化引领让美丽乡村有气质 金东提升乡村文化软环境

2017-09-22 10:23:23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魏康星

  近日,一幅幅时尚墙绘上了金东区东孝街道前田村几堵旧墙。“我们7月中旬开始建设文化墙,墙绘内容注重环境协调,靠近门口塘的旧墙绘制荷叶、荷花、莲蓬等图案,其他墙面以精神文明、礼仪家训等为主题。”村支书施如樟说,他们共要绘制14堵墙,目前已完成9堵。

  近年来,金东区在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中,坚持宣传文化引领和文化融合,让美丽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澧浦农民文化艺术节之百姓才艺秀第二场‘美丽澧浦,幸福生活’才艺展演,将于9月18日6:30在澧浦文化广场举行。”9月6日,“澧浦文化服务”微信公众号更新了一则通知,让文艺爱好者跃跃欲试。

  今年以来,金东区澧浦镇文化站先后举办了“拆治归整”宣传文艺演出、“美丽澧浦小城颂”歌唱比赛、农民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开设了声乐课、健身气功、广场舞、花样跳绳等免费艺术培训课程,还建立了书画、摄影、婺剧、动画、健身气功等兴趣社团、读书会。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增添了美丽乡村的灵动色彩。据悉,金东区深入推进“一月一品·美丽幸福金东”主题宣传活动,提高群众文艺水平、文化素质和精神状态,美了“人文”颜值,更美了“精神”气质。其中,“美丽幸福金东小城颂”赛歌会、剿灭劣五类文艺宣传等系列活动陆续上演。各乡镇由村民自导自演村晚60场次;利用传统节日开展礼仪展示30多场,开展各类“送文化”下乡活动120多场。

  乡村“气质”美离不开阵地支撑。目前,金东区共建成公共电子阅览室76家,农村文化礼堂88家,光南文化舞台20个。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注重提炼“美丽幸福”元素,挖掘整合各地先贤故事等地域文化元素,形成“一村一品”“一堂一色”。多湖街道汀村积极传承“桑文化”“渔文化”,澧浦镇宋宅村大力弘扬“缸窑文化”“非遗文化”,让村民在家门口感受别样的文化美、乡风美。

标签:文化 美丽 金东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