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义乌市首设标准化研究院 助力“标准城市”平台建设

2017-09-22 10:23:23 来源: 金华日报 特约记者 楼明月

  

  日前,为了提供坚实的标准供给支撑,助力义乌标准城市建设,义乌市标准化研究院挂牌成立。

  据悉,义乌市标准化研究院隶属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产品(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主要负责标准的研究制定;开展标准的验证、优化和测试等工作;申报和承担标准化研究项目;加强标准化人才建设,编制实施标准培训计划;开展标准化交流与合作,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参与国际、国家、行业、团体标准制修订以及牵头制修订“浙江制造”标准等相关工作。

  “义乌市标准化研究院是义乌‘标准城市’系列配套平台之一。”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将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合作,大力开展标准化发展战略、基础理论、原理方法和标准体系研究。提供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标准公共平台、品牌价值评价、标准制修订等技术服务,并指导和帮助义乌企业制定各类标准,为企业免费提供标准查询、标准解答、标准培训等服务,带动企业提升标准化生产、服务和管理水平,切实解决“查找标准难、制定标准难、用好标准难、标准提升难”等问题,为义乌标准化综合改革及标准城市建设提供坚实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标签:标准 义乌 义乌市 标准化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