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未雨绸缪 严阵以待

2017-09-14 08:45: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张正华 罗正然 邵建国 吴先德 刘常彬 陈宣吟 王琦 陈光曙 记者 张帆 李鹏 王晨辉 林上军 姚弘 应磊 周琳子 见习记者杨群

  9月13日,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石塘供电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电力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王新斌摄

  电力集结待命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张正华记者张帆)针对台风“泰利”可能带来的影响,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已组建1200余支应急抢修分队、共两万余名电力抢修工人在抗台一线集结待命。目前,该公司已经紧急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国网浙江电力上下正全力做好落实应急值班、电网运行方式调整、输变配电设施特巡、大坝安全监测、应急抢修队伍和应急物资等工作,同时未雨绸缪,做好灾后抢修的各项准备,抢修队伍已集结,各类抢修装备物资准备到位,切实把防汛抗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设在国网浙江电力的国网台风监测预警中心已开展工作,实时监控台风最新状态。

  交通消除隐患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记者张帆)台风“泰利”迫近,浙江交通运输系统已全面动员防抗台风,严阵以待,组织311支抢险小分队,集结抢险人员共5022人,1062艘运输船已回港避风。

  公路:加强路况巡查,对发现的异常情况或安全隐患,设立醒目标志,引导交通;加强对临水临崖公路、农村公路、桥梁及附属设施的检测预警,做好排水设施的疏通,必要时停止运行。

  港航:目前回港避风船舶1062艘,转移海岛旅客478人,配合当地政府落实无动力船只的防撞加固措施。做好易受台风影响区域的河、湖、水库等水域船只的安全工作,全省18条客运航线停运,73条渡运航线停运。

  道路运输:加强“两客一危”和农村客运车辆防台工作,根据台风风力及影响程度,及时调整行车计划。

  部队整装待发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记者李鹏通讯员罗正然邵建国吴先德)随着台风“泰利”的临近,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省消防总队、省边防总队等驻浙人民子弟兵正严密做好抗台防汛的各项准备。

  目前,省武警总队12个地区级支队已全部统一按照应急预案加强战备值班,100多艘舟艇、7000多件救生圈及救生衣、3000多把铁锹等抢险装备物资已装载上车,2000多名官兵整装待发,随时准备出发抢险。

  省消防总队组织官兵强化水域救援训练。省边防总队要求沿海各边防支队全警动员,配合、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红十字会周密准备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记者王晨辉通讯员刘常彬)根据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信息,受台风“泰利”影响,我省14日至15日可能出现大范围强降雨。

  根据省领导指示,省红十字会召开执委会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严阵以待,认真做好防台救灾的准备工作。目前,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已备好救灾物资、运输车辆等,组织做好值班、备勤等防御准备。

  舟山海事排查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记者林上军姚弘通讯员陈宣吟王琦)舟山市三防指挥部于13日上午8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防台准备阶段。

  据舟山海事部门排查,目前靠泊或锚泊在舟山海域的共有无动力船舶120艘、长期锚泊船舶15艘、法院扣押船14艘、施工船舶198艘。海事部门已要求相关船舶配足值守人员,确保燃油供应,注意锚泊间距。

  截至9月13日17时,舟山市在港渔船4319艘(包括在外港),返航346艘。全市已转移26249人。

  台州转移群众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见习记者杨群) 13日下午3时许,大陈岛上160艘渔船都已进港避风,还有6艘分别在舟山、山东,正在进港避风中。

  记者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6时,台州共转移各类危险区域人员35510人,5147艘渔船已经进港避风,其余211艘正在回港途中,警报不解除,船只不出海。

  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通过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向渔船发送大风、海浪等信息后,所有渔船积极配合,到达安全水域。

  宁波渔船回港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记者应磊通讯员陈光曙) 9月13日,第二十届中国(象山)开渔节组委会办公室发布消息,受台风“泰利”影响,原定于本周举行的中国(象山)开渔节相关活动取消。

  截至13日15时,初步统计共转移人员9034人,主要是海塘内外养殖和渔船回港避风人员。从9月11日开始进行江河预排,目前已预排约4300万立方米,其中姚江大闸1800万立方米。

  温州加固廊桥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记者周琳子) 9月13日10时40分,温州市气象台将温州市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13时,温州启动水上防台Ⅱ级应急响应。温州市防汛指挥部仍保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在去年台风中遭受重创的泰顺廊桥13日下午已全部完成加固。13日上午,泰顺筱村镇工作人员前往文兴桥修复现场,进行加固保护;对施工中的薛宅桥采取“负重加压”紧急加固措施。固定人员将对廊桥进行早晚各一次巡查。

 

标签:台风 待命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