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灵活处置欠薪 及时化解矛盾

2017-08-22 18:18: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玮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徐玮)“这里几十号人工资没发,老板又联系不上,正闹着要上访呢……请你们前来协助处理。”近日,金东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的电话,得知金华市双弘服饰有限公司拖欠50余名员工工资,数额巨大,员工情绪激动。

 

  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高度重视,立马抽调人员赶赴现场。只见员工们正围在厂里将一台正要拉走的货车拦下,情绪十分激动。经初步了解得知,老板因资金问题尚拖欠50多名员工30余万元工资,员工们多次催讨无果。

  为了能让员工尽早拿到被拖欠工资,劳动监察工作人员带上法律援助律师一同到厂里为员工做咨询解答,商讨适宜的解决办法。经充分研究后,工作人员建议员工们申请法律援助,走劳动仲裁程序。

  经过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努力,该厂老板终于露面,与员工们进行了面对面协商,双方最终同意走劳动仲裁程序进行调解,并当场确定53人被拖欠工资共计312717元。为了方便员工、提高办事效率,区劳动仲裁人员亲自上门服务,赶赴厂里为被拖欠工资员工出具仲裁调解书。除了4人联系不上外,其余49人工资共计309509元将由金华市双弘服饰有限公司于规定时间内付清,如逾期未能支付,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通过劳动部门出面协调收回部分货款、企业自主变卖公司财产等方式共筹集发放15余万元工资。

  区人社局副局长于新奇介绍,以劳动监察调查取证为主,劳动仲裁调解为辅、法律援助中心配合“三者有机结合”的办案方式,是区人社局针对当前欠薪形势而灵活机动、因案制宜的一种创新,为的就是能提高欠薪处置效率、缩短办案时间、为群众及时化解矛盾。

标签:员工 劳动 工资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