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强化落实大招引 嘉兴港区浙商回归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08-22 11:18:3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王小姣

  今年以来,嘉兴港区积极做好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工作,紧紧围绕浙商回归目标任务攻坚克难,浙商回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1至7月,港区浙商回归引进资金12.98亿元,完成市下达任务的68.4%,同比增长14.7%。

  强化落实大招引

  搭建平台促回归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主引擎。近年来,嘉兴港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浙商回归工作,深入研究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工作思路,对港区产业基础及瓶颈深入梳理并进行具体部署。

  今年,港区出台《嘉兴港区鼓励外来投资与招商引资的若干意见》,特别是针对科技、创新项目,奖励力度大、覆盖面广,进一步增强了嘉兴港区吸引外来投资的竞争力,调动全社会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招商引资格局。

  除此之外,为了吸引更多浙商投资建厂,大力推进港区浙商参与创业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港区相继出台了《嘉兴港区加快推进智能工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振兴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2017~2019年)》等相关文件。为了激发浙商投资的动力,同时加大对浙商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港区出台了《嘉兴港区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推动金融要素改革。

  据了解,港区积极组织筹划每季度集中签约专场活动,进一步加深与上海浙江商会、南京嘉兴商会的对接,构筑起浙商回归的重要通道;进一步深入展开接轨上海活动,积极参与对接上海市相关部门活动,派专人拜访上海嘉兴商会;积极谋划组织了2017年度嘉兴港区·北京浙商创业创新恳谈会,深化合作交流。

  近年来,嘉兴港区不断探索平台招商,各大平台建设进展顺利。嘉兴综合保税区、杭州湾新经济园等平台已经日趋成熟,化工新材料园区提档升级“快马加鞭”,今年智慧化工园区系统正式启动上线,取得阶段性成果。

  位于嘉兴港区S202省道与S101省道交会处的浙江航空航天(现代装备)军民融合产业园是嘉兴港区最新规划的一个重点新型产业平台,规划面积约7.3平方公里,主要分为临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区、电子信息产业区、节能环保新兴产业区、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及预留发展区五个功能区。

  据介绍,军民融合产业园战略定位为长三角高端智能制造和现代电子信息产业新高地、浙江省军民融合发展新标杆和嘉兴市高端产业双创新平台。目前园区已全面启动基础设施建设。

  打出服务组合拳

  项目推进加速度

  大项目支撑大发展。今年以来,嘉兴港区各项重大回归项目推进工作取得成效,森马物流仓储项目、浙江明兴石文化石材加工项目等进展顺利,哈峰新材料、迪申生物等项目纷纷落地。

  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新引进的浙商回归项目,港区不断加强推进力度,特别是优质重大项目,由港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牵头,各相关部门全程参与,对项目建设中涉及的土地、能耗、排污指标等要素保障给予重要倾斜,对涉及的配套建设问题,通过专题会议、现场办公、“马上办”等形式进行协调解决。

  据了解,今年港区出台《嘉兴港区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服务实施办法(试行)》,畅通项目审批服务绿色通道,不断提高审批效率,促进浙商回归项目落地。

  港区还挂牌成立“重大项目现场服务办公室”,作为推进重点项目的统筹服务、协调、督查的现场办公机构,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新的保障。同时加强与业主单位的对接,为巴斯夫、哈峰、信汇等重点项目召开多次项目推进协调会,组织环保、安监、国土、能源等部门与业主单位的三评单位进行沟通与指导。

  为了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上半年港区开展的“百名干部联挂百家企业”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浙商回归企业的便捷性、高效性和准确性,依托“帮企通”信息化平台系统,通过PC客户端与手机客户端相结合的方式,建立服务浙商企业“一对一”包干、联挂制度。

标签:浙商 港区 创业 创新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