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 高标准抓好重点问题整改

2017-08-22 08:37:3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裴金红 实习生 陈芯依

   昨天,绍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抓好生态环保督察提出新的要求。市委主要领导强调,要主动不要被动;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快速度、最实作风,各级“一把手”要第一时间走进一线、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做出处理;要主动问责;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放过”的要求,高标准抓好重点环保问题的整改工作。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排查整改工作,扫除环境风险隐患,对信访件整改要到位,达不到整治提升要求的,要坚决淘汰掉。

  绍兴各地也在持续优化处理流程、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信访转办件的督办力度。如诸暨市在案件接、转、办的过程中,坚决按照“即转即查、即查即办”的工作要求,确保所有案件第一时间接件,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转办,强化责任倒逼,对沟通不顺利、报送不及时、出现反复投诉的案件,立即对存在“慢拖懒假”等行为启动问责程序,目前已通报批评2个部门和2个镇街。

  截至昨天中午12点,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转办全省信访投诉件累计10批次1437件,其中绍兴163.2件,占全省11.4%,其中越城区17.5件,柯桥区41.5件,上虞区25.5件,诸暨市32.2件,嵊州市24件,新昌县10件,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7.5件,滨海新城1件,市直部门4件。截至20日,各区、县(市)、市直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累计责令企业整改68家,立案查处51家,罚款340.27万元。

  据悉,昨天起,中央环保督察组正式开始下沉督察,绍兴市委市政府强调下阶段各地各部门要保持良好的状态,严肃纪律,态度坚决有力,处理依法有效,全力落实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标签:环保 督查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