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实现住院医疗费跨省异地刷卡结算

2017-08-21 10:53:0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林艳

  日前,松阳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吴大伯,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成功实现住院医疗费用直接刷社保卡结算,这标志着我市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63岁的吴大伯暑期去山东济南为在当地上班的儿子照看孩子,7月10日因患病在济南入院治疗,在电话咨询松阳社保了解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政策和备案流程后,便委托松阳亲属办理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在未实现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前,像吴大伯此类跨省异地就医,需在医院现金支付全部医疗费用,再携带医院出具的发票、费用明细清单和出院记录等材料回参保地社保申请报销。

  如今,我市成功接入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吴大伯持社保卡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办理了入院登记,治疗结束办理出院结算手续时,只支付了本人承担的医疗费用,而医保统筹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则由当地社保通过国家异地联网结算平台向就医医院支付。

  记者了解到,以下人员可以申请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备案: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指退休后在异地定居并且户籍迁入定居地的丽水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指异地就医备案后在所备案的居住地定居6个月以上的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指因工作需要被用人单位长期派驻异地工作的丽水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转诊人员,指因病情需要到异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且符合转诊规定的参保人员。

标签:医疗 异地 结算 人员 就医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