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嵊州八旬老太去邻村途中失联 家人坚持搜寻一个多月

2017-08-21 10:43:44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正军

  一个多月前,嵊州市长乐镇前安村81岁的老太太王水菊去邻村看望小女儿,谁料老人这一走,再也没有出现过,家人非常着急,顶着酷暑,每天组织人员寻找。昨天上午,记者联系老人大儿子邢达军时,他正与二弟在父亲的坟墓周围寻找。他对记者说,无论如何一定要找到母亲,也希望好心人能提供线索。据悉,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搜救队闻讯后已介入帮忙搜寻。

  王水菊老人三年前患过脑梗塞,现在虽然已经恢复,但平时很少出门。7月17日,她从大女儿这里得悉小女儿身体不好,当即表示第二天要去看小女儿。小女儿嫁在邻村,步行也就半个小时多一点,半年前老太太去过一次,因此家人也没阻止。

  7月18日上午,邢达军正在长乐镇上的一个工地干活,家人打电话给他,说他母亲的高血压药放在桌上,似乎没有吞服过。邢达军立即联系了妹妹,令他吃惊的是,他母亲并没有在妹妹家。“母亲说过当天会早早起来去妹妹家的,照理早就到了。”邢达军立即发动家人一路寻找,但没有发现母亲的踪影。

  寻找了整整一天,但始终不见老人的身影,家人不得已报了警,还制作寻人启事在周围的村庄张贴。根据村口的监控显示,王水菊是7月18日清晨2点35分出村的。“出村后有一条大路去长乐镇,一条小路去妹妹家,但母亲到底走哪条路,监控上看不到。”邢达军告诉记者。

  邢达军说,他母亲除了有高血压,平时身体和精神还好的,也没有老年痴呆的症状,讲话口齿清晰,照理不会迷路,但他担心去妹妹家有一段山路,母亲会不会不小心摔倒后滚到哪个隐蔽处。

  自王水菊失联后,家人每天出门寻找,已经找遍了邻近所有村庄,也去附近的山上寻找过。令他们失望的是,事发已经一个多月,仍然没有母亲的音讯,家人也已身心俱疲,焦虑不已。

  让邢达军略感欣慰的时,母亲失踪后,不少好心人一起帮忙搜寻,尤其是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搜救队,几次组织人员赶赴长乐镇。搜救队队员小切告诉记者,他们获悉王水菊老人失踪的消息后,已经3次组织人员开展地毯式搜寻。“我们甚至怀疑老人是不是掉进了哪个水塘里,因而对附近所有小水塘都搜索过,但没有发现老太太。”小切告诉记者,他们将继续组织人员寻找。

  邢达军告诉记者,母亲头发花白,左耳背后有1平方厘米大的肉痣,背有点驼,失联时上身穿着天蓝色短袖,下身穿着黑色长裤,脚穿白胶底布鞋,拄着拐杖。“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我一定要找到母亲。”邢达军期待好心人留意身边的流浪老人,有信息请致电他:13989539853。

标签:老人失踪 线索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