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想成为一名女兵不容易 湖州今年有44人通过初审初检

2017-08-21 10:31:0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昌银银

  “看到身边的大姐姐报名参军,很羡慕,我想问问怎么样才能成为一名女兵?”今年我市女兵征集工作已全面展开,向往军营的高中生小杨昨天打进热线,想详细了解报名女兵的条件。

  记者从市征兵办了解到,今年我市女兵征集工作已全面展开,我市有230多人在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女兵,经系统初选审核, 97人被确定为初选预征对象参加后续征集选拔。应征青年没有进入网上初选范围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是年龄或学历不符合征集条件,未通过系统审核;二是网上填报的身高、体重、视力等信息不符合征集标准,未通过系统审核;三是高考原始分数较低,或未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无高考成绩(系统按0分计算),因排名靠后未入选。

  据了解,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女兵征集工作的通知》明确,女兵征集对象为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本人自愿的,也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入伍。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明确,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子女或同胞姐妹及现役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优先征集。优先征集对象未确定为网上初选预征对象的,经省征兵办审核属实的,列入初选预征对象,符合征集条件的,优先批准入伍。

  8月14日至15日,经县区征兵办目测初审后, 71名湖州女孩怀揣绿色军营梦,参加全市集中体检。“能进入初审初检阶段,年龄、户籍和学历大都不会有什么问题了,让这些女孩子被淘汰的,主要集中在身体的初检上。”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初审初检中,视力不合格、身高体重不达标,仍是应征者遭淘汰的主因。

  在现场,每个女孩都被要求脱掉鞋子光脚上仪器,净身高低于标准5毫米都不行。同样,还有一些应征女青年因为身体重量不达标遭淘汰。记者了解到,今年征兵,女青年身高要求158厘米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接下来,初审合格的女青年还将经历体检、综合素质考评、政治考核等三道关口才能被录取定兵。严格的审查和检查让不少前来应征的女青年感叹“想成为一名合格女兵不容易”。“女兵征集是从全省范围择优综合录取,应征比例相对比男兵少,今年经过市初检,共有44人参加省体检站的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标签:女兵 征兵 初审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