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城今日出伏 后半周“秋老虎”发威 高温卷土重来

2017-08-21 10:31:0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许峰

  今天湖州市正式出伏,但副高并没有主动撤退,而是杀个回马枪,传说中的“秋老虎”登场了。预计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高温再现,多分散性雷阵雨,大家注意防暑防晒,防范短时强降水。

  今日出伏后半周高温“复燃”

  为期40天的加长版三伏,已经画上句号,今天湖州市正式出伏。俗话说“热在三伏”,出伏后35℃以上的高温天理应渐行渐远。但按照目前的天气趋势,后半周“秋老虎”发威,高温将卷土重来。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南海及西北太平洋将有2个台风生成,但会不会影响浙江,目前还很难说,大家要关注临近的预报。

  另外,近期午后雷阵雨依然较活跃。专家提醒,在雷雨天气发生时,如果身处室内,应远离门窗、自来水管、下水管等,尽量避开电源线、电话线,以防这些线路和设备对人体二次放电。如果是在户外,尽量寻找布设了防雷措施的建筑物躲避。如果没有,应该找一个地势较低的地方蹲下来,双脚并拢,头向前,以减少雷击风险。待雷离得越来越远,再到就近室内躲避。

  处暑将至入秋还要再等等

  本周三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处暑的“处”是指“终止”,意味着炎热的夏天即将结束,早晚凉意渐浓,不过要提防“秋老虎”。从目前的预报来看,周二后副高将再次加强西伸,35℃以上的高温将卷土重来,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在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才算入秋。一般来说,湖州市要到9月下旬的秋分节气,天气才会凉快下来,所以入秋还要再等等。

  处暑过后,秋凉可期,昼夜温差逐渐拉大。这时,就该早睡早起,尽量争取每天多睡一个小时。专家表示,增加睡眠一小时,并且保证有质量的午觉,可以让人保持精神,提升工作效率。另外,近期温度在高温线徘徊,湿度较高,体感较闷热,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标签:秋老虎 高温 天气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