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共享机车”跑到美国迈阿密

2017-08-20 10:55:17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王旭东

  近日,在美国迈阿密怡人的海滩边,通过手机APP,就能租到一种每小时收费3美元的共享机车——“逗哈快猪”。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款共享机车产自嵊州。“公司在美国6个租赁点,已投放了近400辆机车。”昨天,浙江逗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黄敬亮向记者透露说,除了美国,公司还在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投放了共享机车。

  “逗哈科技”位于嵊州市经济开发区,去年,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出智能机车产品。这种“倒三轮”模样的机车,采用双前轮驱动,以锂电池为动力,充满电续航里程100公里。

  “在第一款智能机车的基础上,我们已研发出第二代机车产品。”“逗哈科技”的研发人员说,产品的核心是平衡和减震系统、智能化控制系统,这些均由公司自主研发,拥有近30项专利。

  在“逗哈科技”的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数千辆新款智能机车正在进行性能测试。“今年6月份,公司的新款机车经过众筹,接到了5000辆订单。”黄敬亮说,现在“共享经济”“智能化”持续升温,公司没有理由不站上这个“风口”。

  据了解,除了在国外投放共享机车,“逗哈科技”也在云南洱海、杭州千岛湖、台州大陈岛等旅游点,投放了500辆“逗哈快猪”共享机车,租赁一天的费用为100元。“逗哈科技”的目标是今年底前在国内投放3000辆“逗哈快猪”,并在国外持续布点。

  能够实现共享,是因为智能机车由一款手机APP远程监控。目前,这款手机APP已有5000多个注册用户,每一辆智能机车均配备了物联网芯片,能够与智能机车的大数据后台连接,能精准掌控每一辆车的位置和状态。

  据介绍,每天用户都会产生海量的出行大数据,“逗哈科技”已开始收集、整理用户的出行大数据,今后将对其进行应用。

  除了挖掘“共享经济”,“逗哈科技”的个性化定制业务也做得风生水起,有来自国内的订单,如在广西警用定制机车上加装了鸣笛、警用灯等系统;也有来自美国大公司的订单,如美国轮胎巨头“固特异”工业园区就个性定制了“逗哈科技”的机车。

  “逗哈机车是我市大数据技术、智能技术的典型应用。”绍兴市产业互联网促进会秘书长张小彬说,“逗哈科技”的共享机车发轫于绍兴,其设计水准、制造工艺、服务模式都是一流的,将成为“绍兴智造”的新名片之一。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共享 机车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