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心相印 情相连 爱相随 舟山党报大篷车公益行在行动

2017-08-17 14:12:20 来源: 舟山日报 汪超群 王菲 陈永建

  8月13日晚,为期一个月的“情牵公益·汇爱德信”舟山日报·党报大篷车公益行活动在定海文化广场落下帷幕。一个月来,从东港到沈家门,从新城到定海,党报大篷车一路播撒爱的种子,架连心桥,解百姓忧,暖百姓心,得到了数千群众的热情支持和参与。德信地产(舟山)有限公司,作为活动协办单位,传承集团多年公益文化,一路送清凉,备受群众支持,旗下东港项目舟山府,未开盘已先红。

   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党报大篷车现场收集到数十条“微心愿”

  “能帮帮我们吗? ”8月13日晚,安徽籍新居民王殿义走到党报大篷车帮扶登记处,他眉头紧锁,焦虑不安,在记者的再三询问下,才一点一点透露了自己的难处。

  他说,弟弟在北蝉一工地上开叉车,几个月前于下班路上骑电动车不慎摔倒,造成脑出血,幸好及时送医进行开颅手术,这才保住了性命。但目前仍在住院,全身不能动弹。至今,一系列治疗费已花去近30万元,掏空了家里多年的积蓄。弟媳为了照顾弟弟,不能照常工作,失去了收入来源,家里还有两个十岁不到的孩子等着吃饭,老家那边的亲戚,能借到钱的都借了,但依然杯水车薪,眼看后续治疗还需大笔费用,这日子,实在难以为继。

  记者一边安慰他,一边做记录。“我们先去核实一下情况,如果属实,一定会想办法帮你。 ”听到这句话,王殿义舒了一口气,连连致谢。

  患癌低保户董女士病情反复,生活雪上加霜;门卫刘先生肢体二级残疾,收入微薄。新居民贺先生想通过“党报大篷车”找一份工作……公益行期间,形形色色的求助不胜枚举,登记处累计收到各类“微心愿”数十条。所有这些都被一一记录,作为下一阶段党报大篷车的帮扶内容之一。

   “可以加入你们一起做公益吗? ”热心市民渴望加入爱的大家庭

  慰问在舟抗战老兵、为小文静圆上学梦、关爱“癌症妈妈”张虹飞(化名)……每个巡演现场,“党报大篷车”的公益事迹都让过往市民为之动容。“你们坚持了12年,很不容易!可以加入你们一起做公益吗? ”市民王先生在浏览完“党报大篷车”活动系列展板上关怀群众的事迹和图片后,向记者表达了合作的意向。

  王先生是市烟草专卖局的工会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单位经常组织党员开展帮扶活动,但囿于渠道限制,受众面不广,影响力不大。这次,近距离接触、了解了“党报大篷车”,觉得这是一个架起爱心桥、温暖群众心的巨大载体,热切希望将单位的公益资源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一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

  凝聚点滴,汇爱成河。“你们的公益活动发布在哪里? ”“联系方式是什么? ”“怎么捐款给需要帮助的人?”……每站公益行都有市民来到“党报大篷车”展位前,询问具体帮扶方式。年轻的市民拿出手机记录下舟山日报民生新闻热线、通讯地址;年长的没有手机,就向记者要了笔和纸,一字一句地抄写下来。爱的波纹在仲夏荡漾。

   “小荷”风采绽放公益舞台劲歌热舞大展童真童趣

  本次公益活动中,活跃着一群魅力四射的“小精灵”。“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唯闻女叹息。 ”在8月11日晚新城淘味城的公益巡演现场,来自优宝少儿影视艺术培训中心的五位小朋友为市民带来了《木兰辞》诗朗诵表演。他们身着充满民族风情的服饰,发髻高耸,配合一曲古典乐,娓娓讲述中国古代巾帼英雄花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带队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孩子中,年龄最大的上五年级,最小的才二年级,利用暑期空闲时间,大家排练了这个节目,当晚是首秀,“感谢‘党报大篷车’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 ”

  8月13日晚,定海文化广场的舞台上,十余名身穿潮流服饰的“小模特”在欢快明朗的乐曲中,自信走起了台步,不时转身,摆出一个专业pose。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咔嚓”的拍照声不绝于耳。这些“小模特”均来自潮童星舟山分校。“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咖喱、肉骨茶、印尼九层塔。 ”在才艺展示环节,一名小男孩用稚嫩的唱腔为大家献上了电视剧《欢乐颂2》里的插曲《咖喱咖喱》,立刻圈粉无数。台上的几名小朋友有唱歌的,有跳舞的,也有诗朗诵的,“让孩子参加公益表演,既锻炼了胆量,又培养了他的爱心,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 ”其中一名孩子的家长说道。

   奇幻魔术演绎指尖神奇绝技变脸收获掌声一片

  一张报纸,摊开后再揉成一团,轻轻吹一口气,摸着摸着,竟从里面摸出一只小鸟;白色的餐巾纸,被撕成块状吃进嘴里,再从嘴里抽出来时,竟变成了一条长长的带子;一个皮夹,打开会着火,合上又安然无恙,从中取出5张10元纸币,一抖,“改头换面”成了5张百元大钞,将它们装进红袋子,再打开,又变成了一块红布,上面赫然写着“鼓掌发财”……党报大篷车公益行的舞台上,一系列精彩绝伦的魔术表演,让台下观众拍手称奇。

  “前看后看,紧看慢看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横看竖看,便是好耍又新鲜,脑壳一转,面孔说变就变……”一首《变脸》把川剧变脸的千变万化,妙趣横生展现地淋漓尽致。只见变脸艺术家快速变换着不同的面具,时而是美猴王,时而是蜘蛛侠,看得市民阵阵喝彩。变脸艺术家也走向人群,和他们握手致意,然而,就在这瞬间,他又变了一张脸出来,逗得大家乐不可支。“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变脸,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市民张洁如是说道。

  让观众热血沸腾的,还有创意十足的水管舞。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响起,一身可伸缩彩管,随着夸张滑稽的舞蹈动作变长变短,忽高忽低,一会变成字母R,一会变为OK,夺人眼球,奇趣无穷。

标签:党报 公益 大篷车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