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感受阅读之美 龙泉炉田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夜读会"

2017-08-16 15:22:32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季丹

  8月7日晚,龙泉市兰巨乡炉田村,一场特殊的读书交流分享会在这里举行。

  “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当书友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朗诵起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时,大家胸中激荡起强烈的爱国之情。

  之后,习近平总书记的作品《军民情·七律》《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打好“团结牌”》等一一在经典诵读环节上呈现。

  这是由龙泉市委宣传部、龙泉市新华书店主办的读者雅集“立秋赏月”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宣讲活动,为读者搭建一个“读书、感悟、交流”的互动平台,营造良好的思想文化氛围。

  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茶艺师优雅地煮水、投茶,赏心悦目的表演令人陶醉;龙泉山歌弹唱表演,曲调轻快,体现龙泉地域文化的特殊性;太极拳和太极剑的表演者动作灵巧稳健,如行云流水,将太极刚柔相济、博大精深的内涵表现得淋漓尽致……

  “读书不仅仅因为书中有各种滋味,还会像被‘一米阳光’所照耀,会得到温暖和勇气,会变得更强大。”在阅读分享环节,党校老师范思红分享了她的读书故事。

  听了范老师的分享后,书友们也轮流上台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感悟,话语情真意切,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在书友郭女士看来,读书最大的收获是能够开启新的思路,听听别人在读些什么书、怎样读书、怎样思考,通过了解别人的生活状态,不断完善自己。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龙泉市委宣传部除了牵头启动“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外,还将开展主题宣讲竞赛、精彩网文征集、微视频微音频征集等活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标签:阅读 龙泉 夜读会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