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这位姑娘带妈妈去九寨沟旅游 生命却定格在了29岁

2017-08-11 09:07:32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鲍嘉

  截至昨天中午12时,“8·8”九寨沟7.0级地震已致20人死亡,其中有一位姑娘来自嘉兴,她的名字叫毕倍倍。

  毕倍倍户籍在江西景德镇,出生于1988年8月8日,是一位在嘉兴打拼多年的新嘉兴人,她的爱人是平湖林埭镇人。地震当天,正是她29岁的生日。

  这一次,毕倍倍是带着妈妈去旅行。地震发生时,一块巨石从山上滚落,砸穿了倍倍所乘坐的旅行车,妈妈受伤较轻,而她被砸中腿部和后背,不幸遇难。

  这位孝顺勤劳的姑娘永远留在了那个风景如画的地方,给家人留下了无尽的哀伤。

  灾难突如其来

  昨天下午1点,倍倍的好朋友娄芳正在机场候机,准备飞往成都,“倍倍走了,我要去送她最后一程。”

  下午2点多,记者联系到了倍倍的丈夫陆健,他此时已在成都,“我们现在就想早点见到倍倍,至少能多陪她一会儿。”

  在得知妻子遇难的消息后,8月9日凌晨,陆健便带着父母,接上倍倍在上海打工的父亲和哥哥,一行5人从杭州乘飞机赶到成都,原本打算直接进入震区,但因为震后道路封闭,不得不在成都滞留。

  “从8日晚地震发生后到现在,我一直没有合过眼。”在电话里,陆健的声音听着很疲惫,此时,距离地震发生已过去40多个小时。

  陆健一行到达成都后,马上联系了当地旅行社和相关部门,希望能够进入震区,但因为救援工作还在紧张进行,最终没能成行。

  陆健告诉记者,8日晚大约10点,当他得知地震的消息后,心中一惊,马上拨打倍倍的手机,不通,又拨打岳母电话,还是不通,他心里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

  当晚大约11点,陆健接到一个上海号码打来的电话,一位中年女士在电话里说:“你是倍倍的爱人吧,我是和倍倍一个旅行团的,倍倍出事了。”随后,陆健在电话中听到了岳母带着哭腔的声音:“倍倍没了……”

  陆健顿时蒙了,准备再问,就在这时,电话突然中断。陆健回拨过去,不通,陆健反复拨打,电话始终无法接通。陆健随后从旅行社和当地相关部门确认了倍倍遇难的消息。

  陆健告诉记者,倍倍是到成都后在当地报的旅行团,8日上午刚到九寨沟,没想到当天晚上便遭遇飞来横祸。

  团友讲述惊魂一刻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首先向陆健报信的上海游客万女士,她向记者回忆了地震发生时那惊心动魄的一刻。

  8日晚9点左右,倍倍所坐的旅行车正在驶往九寨沟天堂酒店的山路上,地震突然发生,先是剧烈震动,随后多处发生塌方,很多石头从山上滚落,突然,一块巨石砸向了旅行车。

  “石头砸破了车窗,一个坐在窗边的小伙子被正面砸到,当时就不行了,倍倍的腿被石头死死压住,血流不止。”万女士说,之后车上同伴和导游开始救援,但石头太重,搬不动。

标签:九寨沟地震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