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亲历九寨沟地震48小时

2017-08-11 08:55: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丁可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丁可)九寨沟发生地震时,我正请了年休,和家人一起在九寨沟景区旅游,亲身经历了这次地震及灾后救援。

  房子晃动了好几下

  时间:8月8日21时19分

  地点:九寨沟县漳扎镇

  我们一家住在九寨沟县漳扎镇一家叫花间雅舍小宾馆的一号楼。8月8日21时10分,我们吃完饭后回到三楼的房间,准备收拾一下出去买东西,地震就发生了。

  我感到房子晃动了好几下,灯就灭了。远处卡拉OK厅有人正高兴地唱着歌,忽然就没有声音了。我们一家人赶紧躲到房间角落里。过了一会儿,房子不再摇晃后,一家人拿了钱包,赶紧跑出来到广场上。当时发现酒店墙体已有裂痕,很多游客在旅游大巴或小车上避险,不少人直接睡在广场及周边的小路上。

  在广场上避震,一夜无眠。后来得知报社和同事打了我许多电话,他们都急坏了。

  沿路交通井然有序

  时间:8月9日7时

  地点:漳扎镇到九寨沟县城途中

  8月9日7时5分,我坐上漳扎镇转移到九寨沟县城的旅游大巴,这条路已经疏通,九寨沟通往松潘的道路还在修复中。沿路看到路边许多房屋有裂缝,路上有10多辆车辆被石头砸坏停在边上。

  路上不时有消防车、救护车等救援车辆驶过。一路上散落着很多石头,但交通井然有序。

  救援队一直在努力

  时间:8月9日11时-21时

  地点:漳扎镇上四寨村、九寨沟景区

  8月9日11时,我赶往九寨沟县漳扎镇上四寨村,途中有一处山体塌方,将一辆越野车掩埋。志愿者展开救援,发现车内无人。

  随后,我返回设立在九寨沟风景旅游管理局的救灾指挥中心,了解到,景区内有1300多名当地居民,景区内安排了4处安置点,将居民集中安置于此,并送来帐篷等救援物资。

  晚上9时回到宾馆,和同行的另一位记者只说了一句话,马上睡着了。

  进九寨沟核心景区

  时间:8月10日10时30分-21时

  地点:九寨沟核心景区

  九寨沟景区经历了惊心动魄的7.0级地震后,情况如何?8月10日上午10时30分,我进入九寨沟核心景区。

  入沟之后,手机就完全没了信号。从诺日朗中心站到熊猫海的路上有多处山体滑坡和道路坍塌。我们只能徒步前行。

  到达镜海边,发现镜海水一片浑浊,水面上漂浮着少许的树枝。再前行一段,我们到达了金铃海和孔雀河道,溪水同样很浑浊。随即我们到达了五花海,水面上漂浮着很多杂物。14时30分,我平安回到游客中心。

  10日晚上9时回到住处,胡子拉碴,同事们看到我的自拍照,纷纷留言说一下子老了10岁。

  

标签:九寨沟 地震 亲历者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