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央视《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走进松阳 他们来拍什么?

2017-08-10 15:45:51 来源: 松阳广电

  近日,中央电视台大型系列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走进松阳县传统古村落进行拍摄。

 

  据了解,该纪录片是以《地方志》的体例和风格,重点介绍各地具有独特魅力的历史传统、文化特色、城市建设、自然资源、民俗风情等,展示各地时代风貌和沧桑巨变。

  8月7日,摄制组一行来到海拔近800米的新兴镇平卿村,拍摄当地独具特色的“福日祈福”活动。

  记者了解到,平卿一年四季要做四次福,做福以“杀猪分肉”的方式,按照参加祭祀活动的男丁人数,予以平分。

  这个习俗据说已经延续了几百年,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

  新兴镇平卿村村民张飞军:在这个庙里,我们这样摆桌杀猪请一个菩萨,就是保全村大小男女一年四季平安。这个实际上过去上山福叫你不要太懒了可以上山去了,下山福叫你可以下田种地了,立秋福大家保平安,立秋要祈求五谷全收,立冬福就感谢天地之恩。

  摄制组此次计划拍摄15天,除了平卿村外,还将走访拍摄杨家堂、酉田、西坑、界首、石仓等各具特色的传统古村落。

  中国影像方志导演詹先玲:松阳以它大片的传统古村落为特点,拍摄的素材还是挺漂亮的,就是这种成片的古村落又在云雾之中就这种美景还是挺特殊的。这次我们其实拍了很多挺漂亮的地方,希望能把松阳不同类型的古村落能够多展示一些。

标签:古村落 拍摄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