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住在九寨天堂酒店的温州一家人 撤离后说有无数感动

2017-08-10 15:41:51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魏金德和儿子

  昨日上午,在九寨天堂洲际酒店的停车场,没有拥挤、没有抢位,车辆一趟趟地转运,游客有序离开。在等待的人群中,就有来自温州的魏金德一家。按照老人、孩子、伤员优先的原则,他们留到了最后,但却并不焦急。“地震到现在恐惧无法克服,但酒店和官兵们给我们带来的安全和温暖,让我们安心。”魏金德说。

  在这家住过的最美酒店

   遭遇地震惊魂

  魏金德是温州实验中学的语文老师,昨日记者联系上魏金德时她已经从酒店平安撤离,被送到九寨黄龙机场。“今天已经没有飞机了,我们和很多人一样只能等在机场,等待明天中午的飞机回成都。”魏金德说。

  据悉,魏金德一家在成都玩了两天后,于8月7日到达九寨沟,入住九寨天堂洲际酒店。当时被这个五星级酒店的美景所吸引,魏金德还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称“这绝对是我住过的最美的酒店,没有之一”。

  8月8日,魏金德一家前往黄龙游玩,晚上在村寨吃完饭回到酒店已非常疲惫,“那时我老公和孩子都在床上,我在卫生间洗衣服,9点20分左右,我感受到明显的晃动,还摔在了地上,老公和孩子则直接从床上掉了下来,房间里的电视机都被震到地上。”魏金德回忆道。一家人赶紧躲在了卫生间的洗脸台下,但紧跟着又是第二波震动袭来。这时魏金德觉得这样躲着不对,一家人就赶紧穿上防寒的衣服,快速捡了一个包,就从房间冲了出去。这时他们发现酒店过道上的玻璃吊顶全部掉下来了,而气派的酒店大堂顶部也一半发生了坍塌。

  酒店员工最后才撤离

   守在重要地点做指引

  从酒店撤出的过程让魏金德至今印象深刻。她说:“你会发现在那样的情况下,酒店的员工都很尽责地守在过道、电梯口、大堂、大门口等重要的位置,给我们这些游客进行指引。”魏金德说撤出酒店必须通过大堂,而当时大堂已经一半都坍塌了,正当他们准备跑时,是酒店员工提醒他们先等一下,就在说完的时候果然又经历了一次余震,而如果当时他们已经跑过去的话,很有可能会被继续掉落的玻璃残碴砸伤。

  “虽然地震让大家都很慌乱,但正是酒店组织的有效撤离,让我们减少了不必要的危险。”魏金德说。从酒店出来后,魏金德一家又在酒店员工的提醒下一路跑,跟其他游客一起疏散到了安全的停车场。

  不仅如此,因为昼夜温差大,晚上酒店外的温度非常低,魏金德即使穿着防寒的衣服,依旧是瑟瑟发抖。而当时还有很多游客是在酒店泡温泉的时候跑出来的,只穿着单薄的浴衣,大家就都凑在一起抱团取暖。而酒店在半夜三点多,余震减弱的时候,又组织工作人员冲进酒店,抱出了大量的浴巾、棉被和毛毯出来,优先分发给现场的老人、小孩和衣着单薄的游客,这些都让魏金德在夜里感动、温暖。

  老人小孩优先照顾

   特警一对一陪护回房拿证件

  这一夜,疏散到酒店停车场里的游客都没有睡意。因为撤出匆忙,很多人没有带手机,有手机的人就自觉站出来,将手机借给大家向家里人报平安。现场虽然人员很多,但大家却井然有序。所有的人被分成了十个区,每个区再派出2名志愿者,协助酒店工作人员分发一些食物和水。因为食物有限,每一次的分发大家都坚持老人和小孩优先的原则,没有任何人对此有异议。这让第一次经历地震的魏金德很是触动:“你要知道,那种恐惧虽然无法克服,但现场的这种大家的自觉和无私,让人觉得一切并没有那么可怕。”

  随后阿坝特警也抵达了酒店,安抚现场人员。昨日上午,不少撤出酒店的游客开始想要回酒店寻找自己的重要物件,但走到门口,均被酒店管理员“拦”了回去。后来酒店统一要求每个房间派一名代表出来,由一名特警护送,一对一陪护着回房拿取重要物件。魏金德的丈夫便在一名特警的保护下回到房间拎出了电脑和钱包。

  昨日他们登上最后一批转运车辆,离开九寨天堂洲际酒店停车场,前往已经为他们准备好食物的川主寺。

 

标签:一 的 酒店 德 金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