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凝聚内外温州人智慧力量 携手共建国际时尚智城

周江勇与在杭温籍企业家座谈交流
2017-08-04 09:35:05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西子湖畔赤子心,乡音共话回归情。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杭州走访在杭温商,并与部分在杭温籍企业家座谈交流,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凝聚在外温州人智慧和力量,携手共建国际时尚智城。

  据统计,目前在杭温商有3万多人,所办企业涵盖信息技术、智能制造、金融地产、创意文化、旅游休闲等多个领域。杭州市温州商会现有会员企业3500多家,年产值近千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近30万个。

  在杭期间,周江勇和米建康、汪驰等市领导,实地察看新湖集团、新明商学院等,走访看望温籍企业家,并与20多名在杭温商面对面座谈交流。

  “温州好,家乡繁荣昌盛,承载着全体温州人的光荣与梦想。”杭州市温州商会会长陈承守的一句话,引发了与会温商的共鸣。从优化金融(基金)政策服务到健全创业服务体系,从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到打造高水平高等教育……在杭温商们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言语中流露出回乡发展的真挚情感。周江勇边听边记,不时与温商展开探讨,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大家的真知灼见,把在外温商的所思所想所盼转化为推动温州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座谈中,周江勇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要系统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切实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成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体温州人上下同欲、共同努力,大力弘扬“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温州模式”,为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温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把温州建设好、发展好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周江勇指出,温州人是温州发展的最大资源、最大优势,新生代温商的崛起,是温州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希望广大在外温商融入当地发展的同时,更多关注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与家乡发展同频共振,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把更多优质项目建在温州、把更多先进技术带回温州、把更多高层次人才引入温州,通过“鲶鱼入池”促使“群鱼皆活”,携手共创温州改革发展新局面。

  周江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承接好在外温商的回归热情,强化精准招商、精准服务,积极招引“温商领头雁”尤其是在外上市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纳税大户等实力温商回归,加快把温州人优势转化为温州新发展的优势。要强化有为政府理念,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真正当好“店小二”,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标签:温州 发展 温商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