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桑拿天里岸电送清凉 “以电代油”让船户连连叫好

2017-08-01 16:31:41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屠云连 齐志鸿

  连续的高温天气,使芦花荡水上服务区的空气中也弥漫着滚滚热浪,一眼望去,所有的船舶有序停靠着,岸电桩上插满了充电枪,都在拼命工作着,通过电缆给船舶输送着能量。

  “皖世豪0998”刚刚靠岸过来,船户朱龙银跑出驾驶舱,看了看上面空闲下来的岸电桩,呼了一口长长的气。他立即关了柴油机,从船上拖出一根电缆,拧上插头,接到码头边岸电系统的低压接电箱上,然后刷了一下电卡。“最近天气热,岸电桩成了我们的香饽饽。1.4元一度电,一天二三十元,跟柴油机发电比不仅便宜,而且随按随停,方便啊。”朱龙银指着岸电桩告诉记者,要是以前,用柴油发电,一天一夜需要耗用一桶25升的柴油,按现在的价格,也要100多元钱,都够去旅馆住一晚了。

  接上了岸电,朱龙银赶紧爬到机舱里去切换了下开关。随后他让他老婆把驾驶舱的空调、电视重新开启,这时,最开心的莫过于小娃娃。“没有柴油机发电发出的噪声,跟在岸上的家里看电视一样了。”朱龙银儿子兴奋地说。

  “以前我儿子暑假也舍不得让他上船,船上又热又吵。现在随时可以接上岸电,他在船上也能过个快快乐乐的暑假,俨然跟岸上的家没有什么区别。”对朱龙银一家来说,和住在岸上的家一样,今晚必将是一个踏实的夜晚。

  据悉,服务区实施岸电工程后,船民只要使用充电卡,就可以清洁、方便、实惠地用电,在炎炎夏日,带给了船户诸多“清凉”。记者从市港航部门了解到,按照《嘉兴绿色港航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港航部门在全市各服务区、码头全力推行港口岸电,要求到2017年底,嘉兴全市新建内河码头岸电设施做到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营运;至2019年,嘉兴所有锚泊服务区岸电设施将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张瑞洁通讯员屠云连齐志鸿

标签:送清凉 高温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