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嘉兴“美丽乡村·科技新城”骑行活动乐翻天

2017-07-31 17:42:2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沈希霞

  昨天一早,100位南湖区自行车运动协会会员装备齐全地出现在嘉兴科技城(大桥镇),第十届江南葡萄文化节“美丽乡村·科技新城”骑行乐活动正式启动。当天上午,骑行爱好者们在骑行过程中近距离感受了大桥镇的风貌特色和嘉兴科技城的科技创新,锻炼健康体魄的同时,不忘弘扬环保理念。

  此次骑行活动由嘉兴科技城管委会主办,嘉兴市南湖区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骑行活动路线贯穿整个嘉兴科技城(大桥镇),骑行距离约50公里。骑行爱好者们从嘉兴科技城中科院三期出发,途经胥山葡萄基地、云东村、倪家浜村、由桥村4个观光点。

  虽然气温居高不下,但盛夏蓝天白云映衬下的嘉兴科技城(大桥镇)显得格外美丽,骑行者爱好者们每到一处,都会停下来仔细体验一番。在胥山葡萄基地,骑行爱好者们品尝了美味的江南葡萄;在云东村,参观了美丽的花卉基地以及精品水果示范区;在倪家浜村,大家在美丽乡村点拍照留念;在由桥村,骑行爱好者们还参观了龙虾基地,品尝了小番茄;回到起点后,大伙儿还用照片兑换了江南葡萄。

  前来参加活动的除了本地市民外,还有一些来自外地的骑行爱好者。一对从江苏吴江赶来参加活动的母女告诉记者,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她们早上5时多就从家里出发。“感觉很好!乡村景色迷人,科技成果高大上。”骑了一圈,母女两人已经满头大汗,却意犹未尽。“以后肯定还会再来,回去以后也会向亲朋好友推荐这个好地方。”

  刘师傅原本住在上海,在上海工作时就是当地骑游队的队员。退休后,刘师傅搬到了凤桥镇来住。“今天来这里参加活动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这里风景也很好。”刘师傅说,以后他一定会常带朋友来这里。

  嘉兴科技城(大桥镇)是一个科技产业与现代化农业迅猛发展的结合体。作为浙江省四大科技平台之一、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嘉兴科技城在创业创新政策落地、支持创业创新主体、弘扬创业创新文化、培育创业创新环境等方面发挥着示范带头作用;作为全国百强镇、省级森林城镇,大桥镇以“提高农民生活品质,建设美丽宜居大桥”为核心目标,积极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村庄庭院创建等活动,在不断完善设施、加强长效管理的过程中,整体“颜值”得到显著提升。

  嘉兴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大桥镇党委书记、镇长张建华介绍,此次骑行活动是今年江南葡萄文化节的一个子活动,为的就是让更多朋友了解嘉兴科技城、了解大桥镇,更好地展现嘉兴科技城的科技创新成果和大桥镇美丽乡村的魅力,吸引更多人来这里投资兴业,助推嘉兴科技城(大桥镇)更好发展。

标签:骑行 自行车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