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温州 正文

温州双子星助中国队摘铜 “甲鱼”夺牌争金还有戏

2017-07-28 08:30:16 来源: 温州晚报 通讯员魏华

李朱濠参加接力预赛也获铜牌

  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朱梦惠组成中国队四棒参加接力决赛,张雨霏不在图中。CFP

  捅破世界冠军那层窗户纸后,奖牌接踵而来。继前一天夺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创造历史后,温州名将徐嘉余昨天率领中国队参加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出战决赛第一棒仰泳,获得铜牌,同时,另一名温州18岁小将李朱濠也参加该项目预赛,出战预赛第三棒蝶泳,他也获得铜牌,这是他首枚世锦赛奖牌。

  温州男子游泳的双子星徐嘉余、李朱濠,为中国队获得铜牌立下了汗马功劳!而徐嘉余可能还有更多“金”喜在后头。

  徐嘉余率队再夺一铜

  昨晨,在布达佩斯进行的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女4×100混合泳接力的决赛,美国队以3分38秒56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队以3分41秒21获得亚军,并且打破大洋洲纪录。中国队以3分41秒25的成绩和加拿大队并列第三,同时创造新的亚洲纪录,这是徐嘉余世锦赛上夺得的第二枚奖牌,也是李朱濠世锦赛首枚奖牌。

  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已入选东京奥运会的正式奥运项目。7月26日下午,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国队在第一组就出场,同组的还有日本队,第一棒仰泳,中国选手李广源领先0.23秒抢先交接,蛙泳两队都是女选手,史婧琳实力优势明显,最后她以2分0秒52领先日本队两秒多交接。三棒蝶泳中国队是温州18岁小将李朱濠,日本队因为是女选手,所以差距巨大。最后一棒自由泳开始,中国队朱梦惠出场,顺利把优势保持到终点,中国队最终成绩是3分46秒25,排名第六顺利进入决赛,美国队以3分40秒28打破世界纪录,并排名预赛第一。

  昨晨的决赛,中国队派出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朱梦惠的最强阵容。第一棒徐嘉余大战美国的格雷维斯,结果以落后0.05秒的微弱劣势交接,二棒闫子贝在蛙泳这组实力了得,他帮助中国队以1分51秒35排在了第一位!三棒蝶泳张雨霏继续冲击,250米时她以2分17秒64继续领先,但美国这棒是男选手德雷塞尔,他一阵猛追,把美国队抬到第一位置。在300米的地方,张雨霏落到第三。最后一棒自由泳朱梦惠开始冲击,此时美国队的优势很明显,他们的第四棒是黑人名将曼努埃尔。但朱梦惠在350米的地方追到了第二位!转过身来,澳大利亚队靠布隆特·坎贝尔强大后半程实力杀了上来,加拿大第四棒的男选手也追了上来,朱梦惠死守第三位置。最后美国队获得冠军,澳大利亚亚军,中国和加拿大并列第三。

  “甲鱼”夺牌争金还有戏

  本届世锦赛,温州共有三名选手出征,分别是徐嘉余、李朱濠和柳雅欣。

  一金一铜已经到手,徐嘉余可能还有惊喜在后头,他还将参加男子200米、50米仰泳比赛以及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在今年全国冠军赛上,徐嘉余在男子50米仰泳的比赛中游出24秒42,在200米仰泳的比赛中,徐嘉余游出1分54秒03的成绩,两项均列世锦赛赛前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第二位,有望冲击世锦赛奖牌甚至金牌,而且混合泳接力项目也很有可能拿牌。昨天下午,在男子200米仰泳预赛中,徐嘉余以1分56秒92排名第五,顺利进入该项目半决赛。里约奥运冠军墨菲,预赛1分56秒11排名第一。2015年喀山世锦赛,徐嘉余以1分55秒20获得该项目第6名,2016年里约奥运会,徐嘉余以1分55秒16获得第4名。

  18岁的小将李朱濠在男子200米和50米蝶泳预赛发挥不佳,他的主项是100米蝶泳,李朱濠还将携手徐嘉余征战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同为18岁的柳雅欣则将征战女子200米仰泳,她曾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第七名。

标签:温州 游泳 世界 锦标赛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