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柯城区依法强制拆除一栋国有土地上D级危房

2017-07-27 14:56:13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俞施 通讯员 沈月梅 方怡彬 报道组 周洲

  随着最后一堵墙体被挖机推倒,7月26日晚上7点左右,总用时5个多小时,衢州市区南滨一区5幢D级危房被顺利拆除。“这是柯城区第一次依法强制拆除国有土地上的D级危房。”柯城区征迁办主任、D级危房解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汪雁南相告。

  经鉴定,南滨一区5幢属D级危房,房屋承重结构等已无法满足居住需求,随时可能坍塌,人员必须立即搬离。前期,柯城区及双港街道解危工作组入户做了大量思想工作。6月15日、16日,工作人员上门送达了D级危房评估报告;7月8日,解危工作组上门送达了《限期腾空搬离催告书》,并明确告知相关危房户于7月14日之前自行腾空。同时,为方便危房户,在兴华西苑小区预选了出租房提供危房户过渡安置。尽管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工作,但南滨一区5幢2单元303室陈国某和3单元103室陈虎某两户仍对解危工作采取不腾空、不合作的态度,影响了解危工作的顺利进行。7月25日,有关部门单位依法对该D级危房实施断水、断电等措施,并制定了详细稳妥的依法强制拆除解危方案。

  “7月25日,经过不懈努力,两户D级危房户已经被劝离危房。”在依法强制拆除现场,记者看到,该房屋部分墙体开裂,钢筋裸露,墙体剥落严重。当天下午1点多钟,工作人员分成两组,开始腾空陈国某、陈虎某两户危房户室内物品;下午4点50分左右,完成腾空后,挖机开始对这幢D级危房实施拆除。在挖机拆除的同时,一旁的消防人员对楼房实施了喷水作业,以减少拆除中产生的灰尘。

  “这次依法拆除工作,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行动迅速、整个现场秩序良好。”柯城区副区长、区D级危房解危工作现场总指挥毛志宏说,区委书记、区长等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区、街两级解危干部进行大量艰苦细致的劝导解说工作,大部分D级危房户理解和支持,是这次依法强制腾空拆除工作能圆满完成的主要原因。

标签:依法 危房 拆除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