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集聚区半年经济发展工作综述 “6+1”组团管理谋发展

2017-07-27 14:56:14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方金 通讯员 叶颖

  7月20日上午6点半,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组织社发部、投促部、五四三办、旧改办、服务业发展中心、黄家街道、新新街道共51名成员,前往东港街道中来光伏项目涉及下西垅自然村房屋集中拆除现场,为拆除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日常工作中多部门联动并不稀奇,但当天参与行动的成员们却有着一重新的身份——集聚区“征收拆改”“五四三”及“三农”工作综合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组员。

  “名字有些拗口,简而言之就是各部门打破原有壁垒,形成新的工作组团。”集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主平台、项目集聚的新高地,各项业务相互串联,工作间环环相扣。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今年以来,区内推行了“6+1”组团管理服务机制,本小组就是“6”中的其中之一。

  小组内原有的部门一直单打独斗,借助此次改革,所有业务相近、工作相连的部门强强联合,打破原有壁垒形成合力,共同组成一个团体。在具体工作中,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具体工作,小组领导进行协调督办,杜绝扯皮推诿现象出现。运行数月来,各部门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发,在农贸城搬迁、浙西大道土地回收等工作上成效显著。

  “这次改革是对园区内原有大部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与提升,也是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进一步探索。”集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域竞争就是改革的竞争,是制度环境和制度供给的竞争。集聚区要在新常态下保持发展动力,必须谋定而动实至势成,在提供最优制度供给上胜人一筹,在营造最佳营商环境上先人一拍,在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上快人一步。

  “6+1”组团管理服务机制以理顺内部管理职能、明确职责、整合力量、分工细作、精准高效地抓好相关工作为目的。按照“强化职能、事权统一、封闭运行”原则,集聚区在大部制改革的基础上,形成六个综合协调服务小组加绿发集团市场化实体化运作改革领导小组的工作格局。改革之后,园区资源整体打通、整体协同、整体推进,确保各重点工作高效落实。目前该项工作机制已经全面实行,集聚区向“小政府、大服务”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标签:工作 集聚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