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亲历”危险场景 掌握应急措施
地铁工地建起“VR 安全体验馆”

2017-07-27 08:41:0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樊 蕾 文/摄

  绍兴市首个“VR工地安全体验馆”日前在越城区凤林路轨道交通一号线工程施工现场建成并投入使用,利用虚拟现实前沿技术,实践创新出一种全新的安全警示教育模式。

  昨天下午,该工地的施工人员头戴VR眼镜、手握控制手柄,“亲历”施工中可能发生的危险场景,直观地感受违规操作带来的危害,并学习掌握相应的防范知识及应急措施。

  据该项目部安全总监马金伟介绍,这套VR设备总投资25万元左右,根据项目特点,选取了基坑坍塌、机械伤害、物体打击、高空坠落等6个事故模拟场景。具有占地面积小、体验耗时短、通俗易懂、互动性强等优点,相较于以往的文字和口头指导式安全教育,身临其境地真切体验更能强化施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从而达到施工安全教育目的。

标签:场景 安全 施工 体验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