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夺冠后,接受本网连线采访,徐嘉余第一句话说了啥?

2017-07-26 14:22: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小西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小西)此前中国男子仰泳从未在世界三大赛拿到过一块金牌。今天凌晨,1995年出生的温州小伙,创造了全新的历史!他就是徐嘉余!夺冠后,记者第一时间微信连线正在布达佩斯参赛的徐嘉余,“太不容易了!!我的儿时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但我的微信祝贺短信也爆掉了!”这是徐嘉余回复的第一句话。

  今天凌晨,在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上,徐嘉余以52秒44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成为首位中国男子仰泳世界冠军!

  决赛,徐嘉余在第四道,发令枪响后顺利出发,徐嘉余很快提速,出发反应时间只有0.51秒,保持很好的游进节奏,很快游到领先的位置,格里夫斯与墨菲紧随其后。到50米半程转身时,徐嘉余用时25秒12,领先0.27秒。但后半程,两名美国选手对他穷追不舍,差一点点就被追上,最终徐嘉余险胜对手0.04秒拿到了这枚宝贵的金牌。“我今天有点紧张,尤其后半程肌肉有点发紧,但最后时刻我咬牙坚持了下来。”徐嘉余回忆说,“就是拼了!前段时间训练非常系统,这几天恢复也很好,对于比赛定是全力以赴。”徐嘉余说。

  打算怎么庆祝夺冠?徐嘉余回复,“接下来还有比赛,还是等回国再庆祝吧。”徐嘉余透露,由于比完时间太晚,还没来得及和家人报喜。

  可温州这边,徐嘉余的爸爸徐进荣则一晚都没睡好,“太激动了,一整晚都没睡着。”徐爸爸说,“感觉像做梦一样,自己的儿子成了世界冠军,看着电视转播里,儿子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五星红旗高高升起,内心感慨良多!”

  徐嘉余爸爸徐进荣(资料图)

  徐爸爸说,嘉余接下去还有比赛要比,自己不敢给他太多的压力,只是默默地给他的微信留了言:“吃好睡好,顺其自然,把握机遇!”

  “甲鱼”这样炼成

  他用五年的时间,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2012年伦敦奥运会,17岁的徐嘉余初出茅庐,200米仰泳预赛小组垫底,就算是见了世面;

  ●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徐嘉余100米仰泳还是折在预赛,但他主项200米仰泳进了决赛,这让他信心大涨;

  ●2014年仁川亚运会,徐嘉余开始登上领奖台了。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力压日本天才萩野公介获得银牌,冠军是卫冕者入江陵介。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冠军、亚军和季军还是入江陵介、徐嘉余、萩野公介三人,虽然没有金牌入账,但队里的教练有了心理预期,徐嘉余走到舞台中央只是时间问题了。

  里约奥运会上,徐嘉余为中国游泳队摘得一枚银牌!

  ●2015年喀山世锦赛,徐嘉余100米仰泳决赛第四,200米仰泳决赛第六;2016年里约奥运会,徐嘉余捅破了窗户纸,他在100米仰泳决赛中获得银牌站上领奖台;这次2017年世锦赛,徐嘉余终于赢来自己第一枚国际大赛金牌。

 

标签:徐嘉余 世锦赛 游泳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