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已公示,义乌方为成入选

2017-07-26 11:14:22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张枝昶

  昨天,记者在中国文明网看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7月24日起公示。本届评选表彰面向城乡基层、各行各业,确认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共322名,其中助人为乐类68名,见义勇为类60名,诚实守信类62名,敬业奉献类68名,孝老爱亲类64名。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会长方为成入选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候选人。

  方为成是义乌市稠城街道胜利社区居民。2012年4月,方为成发起组建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目前已组织4000余人次参与各类紧急救援活动160余次,成功营救130多名遇险人员,搜寻到遇难人员遗体29具,被群众称为“义乌勇士”。

  2014年8月,丽水市严重水灾,方为成第一时间在洪水中救出数十名村民。2015年11月14日,丽水市里东村发生严重山体滑坡,27户房屋倒塌,38人被埋。方为成组织队员赶赴现场,6天5夜,队员们挖掘土方2万余立方米,搜救到13具遇难者遗体。2016年2月,方为成组织直升机队伍以“低空、低速”方式,经过数天紧急搜救,在浦江县的深山里协助当地党委政府找到3名失联儿童。

  方为成还是一名武术爱好者,多年来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拎包、扒窃、盗窃、抢劫等犯罪嫌疑人。据悉,自2002年至今,方为成6次获得了“义乌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荣誉,并被省政府记个人一等功,荣获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入选“浙江好人”。

标签:全国道德模范 方为成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