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开展“文明斑马线 集中点赞日”行动

2017-07-26 08:21:34 来源: 中国台州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冲刺阶段。今天傍晚(17:00-18:00),我市开展了“文明斑马线集中点赞日”行动,各县市区均以一条路为示范路,路上所有无信号灯斑马线都成为文明斑马线示范点。本网记者赶赴各个示范点,直击我市“人车相让”的交通文明。

  直击我市“文明斑马线,集中点赞日”行动

  短短一年多时间,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已经从一种要求,慢慢变成一种习惯。当然,文明出行是所有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的成果。这两天,细心市民会发现,“小红帽”、“黄背心”、“大拇指”……在市区主干道斑马线路口随处可见,志愿者和交警在烈日下努力的方向,是提醒行人在过马路时,对礼让的车辆心怀感激,共同创造良好交通氛围。

  昨天,我市首次举办“文明斑马线集中点赞日”行动,200多名文明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行人结伴后安全、快速地通过斑马线并回头点赞。同时,开发区和9个县(市、区)各有一条文明示范路,这10条路分别为:台州经济开发区的市府大道、椒江区的解放南路、路桥区的路桥大道、黄岩区的劳动路、临海市的兆丰路、温岭市的中华路、玉环市的广陵路、天台县的赤城路、仙居县的城北西路、三门县的湫水大道。

  竖起大拇指,文明礼让再升级

  7月25日下午5时20分,正值晚高峰。黄岩横街路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的斑马线前,行经车辆不约而同减速停下,行人纷纷加快脚步,一位小伙子过斑马线时竖起了大拇指,向让行的驾驶员点赞致谢。

  在台州经济开发区市府大道,市民邵峰同样感受到礼让斑马线带来的温暖。

  斑马线不长,他推着公共自行车走了十几秒钟,途中没有一辆车抢行鸣笛。邵峰特别留意了一下,有5辆车为行人让行,差不多每隔几秒钟就能见证一次“文明礼让”。

标签:文明 斑马线 点赞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