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垃圾场变身滨水公园 舟山沁园成新城居民休闲好去处

2017-07-24 15:06:00 来源: 舟山日报

  沁亭、老桥堤、银杏林、心岛……漫步沁园,鸟语花香,一股浓浓的中式园林风扑面而来,这座滨水公园位于新城海天大道与绿岛路交叉路口处。“垃圾场变成了小公园!阿拉生活环境一下子上档次了,走走看看心情非常舒畅。 ”正在公园散步的黄阿姨感叹道。

  沁园所在地块原本是个露天垃圾场,虽然有围墙,但经过时仍能闻到臭味。尤其是在焚烧垃圾时,黑色烟灰四处飘,路人不得不捂住口鼻匆匆经过。“附近的万塘河也不能幸免,垃圾经常会飘进去。”黄阿姨说,这个卫生死角与新城形象格格不入。

  黄阿姨目睹了这个垃圾场的变身:去年9月动工,对原来的垃圾场进行改造。今年5月,在新城万塘河生态修复基础上,一座高格调的沁园呈现在众人眼前。

  这是一座以中式园林风格为主的滨水公园。园内绿地覆盖、植被丰富,建筑景观与自然和谐统一。园内的沁亭是一座四角凉亭,古色古香,流檐翘角,十分精美。心岛是在万塘河中刻意开挖的两个小洲,上面植被覆盖,物种丰富,错落有致。老桥堤经过精心打造,成了观水看景的好地方。

  据公园建设方舟山海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沁园工程总投资400万元,总面积约7500平方米。工程运用“海绵”理念,通过绿化种植、透水沙石铺装等,达到了雨水调蓄、净化的目的,是个“每一寸土地都可以自由呼吸”的公园。园内补充了多种花卉组合,包括多年生花卉柳叶马鞭草、紫娇花、孔雀草、金心丝兰等,成为别具特色的“花镜景观”。

  全市打响五大会战以来,绿化景观工程在新城遍地开花:新城CBD山水公园建设进入扫尾阶段,8月底交付;千岛路以西的翁浦公园一期将于10月底竣工;海洋科学城附近的科创公园一期也将于年底完工。

标签:沁园 滨水公园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