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9名金东农村娃摘全国书法赛事4金4银1铜

2017-07-24 11:27:39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徐健辉

  记者昨天从金东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上周,在第十三届全国少儿书画现场大赛楷书总决赛中,来自金东区澧浦镇中心小学的9名学生,以扎实的楷书功底取得四金四银一铜的喜人成绩。

  这场赛事由《书法报》社主办,在江苏苏州市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1000余名小选手现场挥毫,经评委现场打分。因为成绩突出,澧浦镇中心小学被组委会评为“全国书法优秀组织单位”,指导老师严俊获得“全国书法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12周岁的六年级学生钟海翎,是本次比赛中金奖获得者。从二年级开始,他就在该校书法班练习书法,经过5年时间的磨炼,曾获得市书法比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学校拓展性课程中的书法课,安排在周三和周五下午,是我们学校最受孩子们喜爱的课程。”书法老师严俊说,“学校还建有书法精英班,精英班的孩子在中午等闲暇时间开展书法练习。老师根据孩子个人的特点和能力,给他们挑出适合他个人的字帖,每个孩子练习的内容都不相同,避免了千篇一律又最大限度地因材施教。”严俊说,这也是孩子们获奖率这么高的一个原因。

  “学校以‘一笔一画传承文化,一言一行学做真人’为校训,坚持‘常规工作为学校发展奠基,特色工作为学校发展扬帆’的发展理念,为农村孩子打造了一个多元化教育平台,让学生在学校就可以学好、学精书法课程。”校长钱光明介绍说。

  澧浦镇中心小学书法特色鲜明,底蕴深厚,在重量级比赛中斩获大奖,对这里的师生来说并不新鲜。从1998年澧浦镇中心小学成为“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实验基地”学校以来,书法教育氛围深入人心,“无处不书法,处处飘墨香”。

  同时,作为浙江省书法教育实践基地,澧浦镇中心小学围绕书法特色开展了一系列校园文化建设,书法氛围浓郁,不仅建有百米碑刻书法长廊,而且建有书法陈列室,展陈出了学生的优秀书法作品。

标签:书法 金东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