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正风肃纪促保障 玉环强化结果运用 提升巡察实效

2017-07-24 11:04:10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蔡凌奇 本报记者詹晓霞

  日前,玉环港航分局在巡察中被发现4名驾驶员违规将私车维修费挂靠公车报销等问题。连日来,该局分管财务副局长忙着对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进行查漏补缺,“这次市委巡察组的巡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要加强对单位财务的内控管理,不然我这个分管领导也干不踏实呀!”

  “巡察的初心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玉环市纪委副书记徐浩晨说。据了解,2013年以来,玉环参照巡视做法,探索实施该市市级部门巡察工作,先后对该市经信、人防、体育等17个单位及10家下属单位开展了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252个,查处违纪违规行为65起,问责155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6人,形成了有力震慑。今年初,该市制订了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成立6个巡察组,将在10月底前再完成2个镇和10家市级部门的巡察工作。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该市在全市率先建立了分类处置机制,按制度类、违规类、涉案类进行分类清单处置,提出具体的处理意见,其中制度类问题,要求部门完善管理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健全完善了公车管理、招投标、公房出租等制度10余项;针对违规类问题,对19家单位95人进行廉政约谈,对4家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责令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个严禁”等要求,做到立行立改,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同时,为进一步强化巡察结果运用,该市将巡察责任追究与党委主体责任考核相挂钩,以此作为部门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共有3家单位因巡察发现存在问题而被取消了当年考核优秀名次,39名干部被取消当年考核评优资格。

  在巡察过程中,玉环市委巡察组还对先前巡察过的单位开展“回头看”,了解严格按照整改督查机制,采取问题清单、整改成绩单、回访登记单进行逐一挂牌销号,形成长效监督。

  “我们突出将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和被巡察单位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作为评价整改巡察成效的重要依据,确保巡察扎实到位,形成红利。”玉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正雷说。据台州市统计局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基层群众对玉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满意度指数逐年提高,已连续两年排名居台州市首位。

标签:巡察 玉环 单位 问题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