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科技新长征 裂变促赶超·一把手访谈
勇当科技创新急先锋 开创绿色发展新境界

——访仙居县委书记林虹
2017-07-24 11:04:09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张肖斌

  “市委开启科技新长征,为仙居开创绿色发展新境界指明了方向,标注了路径,我们以创新驱动谋裂变发展,以科技引领开绿色新篇,全力打造美丽中国样板区,建设繁荣幸福的中国山水画城市。”近日,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就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近年来,仙居科技创新步伐不断加快,着力优化科技发展环境,致力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努力提升科技干部队伍素质等。仙居高新技术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占工业增加值比重居全市首位。当下,是仙居推进绿色发展改革的攻坚期,也是仙居放大立体交通和生态优势的关键期。仙居上下坚定信心,排除万难,勇当科技新长征急先锋,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林虹表示,创新,是仙居实现跨越赶超,推动绿色发展向纵深迈进的关键一招。在科技新长征路上,仙居将成立高规格科创领导机构,统领全县科技创新行动;经过缜密谋划,出台《仙居县科技新长征实施意见》;开展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平台、加强成果转化、创新科技金融、完善服务体系、集聚科技人才以及壮大新兴产业等七大行动,实现“234”战略目标,即两年挂牌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3年创建高新技术特色小镇,4年创建浙江省科技强县。

  林虹介绍,科技创新需要项目牵引、平台支撑、要素供给。仙居县围绕省级生态工业发展、国家全域旅游创建、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等试点,与北大等高等院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从政资产学研多角度,谋划三大产业项目和特色产业融合项目,加强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化产业项目招选,未来五年GDP力争达到3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到30亿元。在招引项目中,全力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少的绿色项目,培育发展以现代医药、文化创意、高端装备、医疗器械和新材料为主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推进传统产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应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手段,优化制造环节、拓宽市场,推动传统产业向智慧产业转型。

标签:创新 发展 科技 绿色 产业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