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衢州正式接入全国异地就医平台

2017-07-22 09:21:57 来源: 衢州晚报 记者 姜安琪 通讯员 田海 江洁

  7月21日,记者从衢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了解到,目前,衢州已正式接入全国异地就医平台,衢州市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已实现实时刷卡结算。外省符合条件的人员亦可在衢州15家全国联网异地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刷卡结算。

  据了解,跨省异地就医直接刷卡结算,覆盖人群包括正常参保缴费、符合享受条件的衢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

  参保人员办理过异地安置或转诊备案(即将实施),在已开通的全国联网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持有可正常使用的社会保障卡,即可实现跨省异地住院刷卡结算。需要注意的是,跨省异地就医“一卡通”目前仅限住院费用,不包括门诊费用。

  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待遇政策如何?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跨省异地就医原则上执行就医地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执行参保地政策。例如,衢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张某,在北京某医院刷卡住院时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照北京市的医保目录和相关规定执行,其基本医疗保险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按照衢州政策执行。

  目前,衢州市共有15家全国联网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包括浙江衢化医院、衢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化县中医院、柯城区人民医院、衢州太真医院、衢州市人民医院、衢州市中医医院、衢州市第三医院、江山贝林医院、开化程氏中医骨伤医院、龙游县中医医院、龙游县人民医院、常山县人民医院、衢州康复医院、江山市人民医院。

  工作人员提醒参保人员,“全国联网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本人备案登记情况”“参保人员本人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等信息可登录国家人社部网站查询。异地就医无法刷卡就医结算时,请当场求助就诊医院医保办,由医院医保办联系进行原因排查和处理,如当场无法解决,自费结算的医疗费用可回参保地报销。

标签:就医 异地 衢州 医院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