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禾城高温强度再升级 未来三天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9℃

2017-07-22 08:40:48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董 旭

  昨天是今年第12个高温日,也是入伏以来持续高温的第10天,日最高气温达38.7℃,刷新了今年入夏以来最高纪录。为此,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接下去,禾城的天气将如何?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近期将持续高温,今天晴到多云,偏南风3级,预计最低气温为28℃至29℃,最高气温为39℃;明后两天依旧是晴到多云,气温在29℃至39℃之间,提醒大家做好防暑降温的应战准备。

  近期高温强度增强,高温时段也会进一步延长,中暑的风险相当高。专家建议,建筑单位避免高温时段户外作业,市民朋友白天停止户外运动。每天的10时至16时,哪怕是短时的户外活动都容易引起中暑,应尽量避免外出,实在需要出行,切记采取全面防暑防晒措施;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即使身体没有出现中暑症状,也应该注意大量补充水分(推荐冷饮或盐汽水)或使用降温设备进行降温。

  同时,炎炎夏日里,养生应遵从以下几方面。一是饮食清淡,多蔬果少油腻,多吃绿豆、红小豆、山楂、苦瓜等性凉温和的食物。二是睡前洗温水澡,让体温缓慢下降,有助于尽快进入睡眠,睡眠期间不要贪凉久吹空调。

标签:最高 气温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