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规范推进持续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2017-07-21 11:01:1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楼盼

  7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出席会议。

  2015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要求在全国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所谓“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会前,陈晓前往市市场监管局应急指挥调度室、市环保局环境监控与应急指挥中心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领域推广随机抽查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他对两个部门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精准排摸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持续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对于推进依法行政、减轻企业负担、防止权力寻租和优化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根据国务院要求,2017年底要实现随机抽查全覆盖。各部门要锐意改革创新,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实干,不折不扣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围绕四方面重点环节开展工作:一是思想上更加重视,严格责任落实,并结合实际探索跨部门联合抽查,构建上下联动合理推进的工作格局;二是科学规范抽查,建立“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监管机制,让遵纪守法成为市场主体的行为自觉;三是探索“互联网+政府监管”模式,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监管信息互联互通、开放共享,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查结果;四是建立常态化督查考核机制,既要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加以改进完善,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推进、持续深化。

标签:公开 监管 随机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