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直播丨重点工作比一比晒一晒 嘉兴“双推”持续“升温”

2017-07-20 11:05: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郁馨怡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郁馨怡)推进重点工作、推动争先晋位。在嘉兴,有一种力量叫“双推”。

  7月18日起,今年嘉兴市的“双推”活动大幕拉开,嘉兴市主要领导率领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深入到项目建设一线,看现场、听汇报、作点评,直观感受各地发展成果、发展差距。通过晒一晒、比一比,动员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7月18日,南湖区、海盐县、嘉兴港区、平湖市、嘉善县等地的重点工作接受了嘉兴市“双推”活动的大检阅,7月20日,嘉兴“双推”活动还将走进桐乡市、海宁市、秀洲区、嘉兴经济开发区,浙江新闻客户端也将继续全程跟踪直播。敬请关注!

  上午的双推直播活动到此结束,下午我们将继续跟踪直播。敬请关注!

  海宁市

  【11时15分】考察团到达海宁市经济开发区。实地观摩海宁国际装备制造及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海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国良介绍项目建设情况。

  【项目概况】海宁国际装备制造及电子信息产业园总规划面积910亩,分三期实施。产业园围绕“高端化、国际化、多功能化”等目标进行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努力打造成国内一流特色产业园区。产业园建成后,预计园内企业实现产值150亿元以上,税收15亿元以上。

  【进展情况】一期区块已落户2个项目,标准厂房正在建设之中,累计完成投资2.43亿元(含基础设施)。其中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德国贝纶投资的年产4000吨高性能丝线项目占地24.2亩,总投资1.25亿元,标准厂房将于11月底前交付使用;国内主板上市公司——天通控股投资的泛半导体产业项目占地144.5亩,计划总投资30亿元,打造一个年产超50亿的世界级电子基础材料和电子器件制造基地。二期区块安排总投资50亿元的智能化机械装备产业项目土地已挂牌,计划10月底前开工建设。三期区块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

  【10时26分】考察团到达海宁市的杭海城际铁路项目现场。海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国良介绍项目建设情况。

  【项目概况】杭海城际铁路作为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4条支线之一,该项目列入省“411”重大项目、省重点建设项目、嘉兴“615”重大项目,也是财政部第一批PPP示范项目,计划总投资136.11亿元,建设期限为4年,2020年底建成通车。项目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目标”的要求实施,努力成为未来投资PPP项目可借鉴、可复制的一种参照和模式。

  【进展情况】项目始于杭州1号线余杭高铁站,途经余杭区南苑街道和海宁5个镇2个街道,直至碧云路站(浙大国际学院),线路全长约48.162km,设计时速为120公里。2017年,力争累计完成投资30亿元。该项目建设共划分13个标段,先行段9.1 km列入全省1月3日集中开工,其余各标段均已完成前期基础准备和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具备全线连续施工条件,计划初步设计批复后全线开工。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7.36亿元。

  桐乡市

  【9时38分】考察团一行来到桐乡经济开发区。实地观摩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项目。

  在项目建设现场,一个占地400亩的地块上,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一期项目,即将拔地而起。未来,一辆辆“桐乡制造”的新能源汽车,将从这里下线,驶向全国各地。

  【项目概况】该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桐乡汽车产业的重要支撑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的第13张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生产资质,属嘉兴首家(省内共3家)。项目总投资45亿元。

  【进展情况】项目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投资约12亿元,用地400亩,规划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车间,动力电池包生产线、研发中心等,形成年产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生产能力,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60%左右,预计9月完成设施建设,并开始设备安装调试,12月底试生产,2018年1月正式投产,预计能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利税2.2亿元。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将于2019年启动二期工程,整个项目建成后将形成1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实现产值200亿元、税收10亿元。

  【8时55分】,嘉兴市“双推”活动走进桐乡市。实地观摩濮院镇有机更新项目。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申峰介绍项目情况。

  【项目概况】濮院镇有机更新项目计划总投资(不含征收征迁项目)约100亿,是目前嘉兴市最大的古镇保护开发项目,其涉及征收项目也是目前省内单体体量最大的项目。项目以中国时尚古镇为总体定位,致力于打造中国古镇旅游、文化休闲、产业升级的新样板,与乌镇景区形成“双轮驱动”,推动桐乡旅游大发展。2016年4月,濮院镇有机更新项目建设全面启动,规划面积约1.61平方公里,规划形成核心景区、生态度假区、时尚文化创意区三大功能区。

  【进展情况】项目启动以来,涉及房屋征收、征迁资金已达39亿元,3300多户居民改善了居住条件,彻底改变了旧镇房屋破旧、交通堵塞、环境脏乱的面貌。

  目前,投资46亿元的核心景区已全面启动,以古镇观光与禅修度假为主要内容,将建设三个中心(游客服务中心、水上演艺中心、后勤中心),数十个精品酒店,十多个文化体验区,数百间民宿,现已完成投资9.4亿元,预计2020年初投入试运行。

标签:嘉兴 项目 建设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