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人物 正文

榜样人物——祝凌云

2017-06-19 16:26:12 来源: 浙江在线 推送单位:江山市双塔街道办事处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在这些小镇转型升级的背后,也涌现出了一批“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典型人物,他们勇挑担子,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使命,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同步推出“实干榜样人物”栏目,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人物名片】
  祝凌云,男,1973年5月出生,1992年2月参加工作,199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江山市双塔街道国土所所长、三改一拆办副主任。
 
  【人物故事】
  祝凌云,现任江山市双塔街道国土所所长、三改一拆办副主任。近几年前后被评为:浙江省千名党员示范标兵荣誉称号、江山市第三届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江山市2013年度百佳标杆“驻村标兵” 2015年养殖污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3——2015年连续三年都被评为省重点工作江山市“三改一拆”先进个人以及江山市优秀公务员。他所联系的村每一年在争先考核中都是一等奖,而且全部争创获得了“中国幸福乡村”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他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

  他经常说:荣誉只能代表过去,今后应当更加努力。他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行为准则。怀着一颗真心、用着一份真情,热心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羸得了民心、得到了一致好评。

  “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工作是上级党委、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加快建设美丽浙江的一条必由之路,直接关系到全省城乡面貌的改变和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关系到我省新型城市化的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当前,工作形势在不断的变化,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项目征迁等一个接一个极具挑战性的工作让他充满着期待。

  他在面对这些工作时没有丝毫松懈,而是保持更加清醒的头脑,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理清思路,严格保持对自身素质提升的要求,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十八大精神、党章及党的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学习服务农村、服务经济发展等有关政策法规,拓展自身能力素质。通过学习,使其在业务能力服务水平有新的发展和提升,能始终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并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中尽情展现自我的价值。

   “三改一拆”主动充当主力军

  在“三改一拆”工作中,他一直担任街道“三改一拆”办公室副主任,充分发扬了蛮拼精神,积极主动充当主力军,在具体操作中,始终注意把握好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的原则,把农村违章建筑拆除与城中村改造相结合,以改带拆、以拆促改,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真正拆出了空间、拆出了阳光、拆出了绿地、拆出了和谐,为创“无违建街道”、“美丽示范乡村建设”和“全国卫生城市创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四边三化”发挥蛮拼精神

  杭长高铁沿线整治、省道315精品线提升整治等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衢州市委“四边三化”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内容。特别在杭长高铁沿线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整治工作中作为行动小组人员之一,他和其他成员充分发扬“5+2”、“白+黑”“晴人加雨天”的蛮拼精神,在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打起精神,全力攻坚冲刺,从而按期高效完成了整治任务,并以杭长高铁为中心轴积极打造出了西入城口无违建圈,树立了整治标榜品牌。

  在省道315精品线提升整治中,汲及双塔辖区线路长,涉及乱搭乱建农户就有47户,为此,他和其他工作组成员一起不厌其烦,耐心的上门做群众思想工作,从而得到了广大农户的理解和支持,顺利的拆除了违建物并及时跟进落实提升改造工程,现如今辖区315省道的40多起乱搭乱建现象基本处置到位,从而优化了综合环境,实现“三改一拆”与“四边三化”行动互补共促,全力打造成洁化、绿化、美化的景观风景线。

  “五水共治”中处处冲在前头

  在“五水共治”生猪整规百日攻坚行动中,为有效控制畜养殖污染,创建”无猪街道“改善农村环境,街道辖区396个猪场全部退养,水库边鸭场全部关停。祝凌云作为攻坚队成员之一,处处冲在前头,对一些难以做通工作的养殖户,发挥专业知识上门耐心说导,做通工作后就及时结合三改一拆给予拆除,真正拆出了青山绿水,街道彻底告别黑臭河,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G20时以诚心换真心

  根椐前期市G20杭州峰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梳理,结合上级督查情况和街道、部门自查短板上报情况,前期在全市排查出的80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未整改到位的企业中涉及到双塔街道共5家企业需整改拆除,还有两路两侧上级交办35宗蓝色屋面需进行整治。对该40起消防安全及蓝色屋面单位(户)他每起都亲自上门做工作,对其中的一宗消防安全电器企业,他就主动让门5次,现在该辖区的5起消防安全企业已全部开展拆除整改,对35起蓝色屋面拆除整治也已全面展开。

  在做具体工作中,当他得知,一招商引资汽车销售企业因不懂当前政策正在其项目用地范围内搭建蓝色屋面钢架棚屋(该企业正好位于G3高速沿线50米范围内),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上门耐心向企业主宣讲政策,最终以诚心换来了真心,企业主叶总高兴的说他马上开展整改,保证按要求进行建造。

  2016年他所联系的村双塔街道路垄村正积极争创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建设,当前该村在他的指导下,重点围绕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村容村貌、特色产业、田园风光、村风民风等6个方面的内容,扎实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工作。

  特别是今年开展的5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农户近300户,需迁移坟墓29穴,拆除棚屋等7座,在具体工作中,他做实做细工作,认真向广大农户宣讲政策,组织召开了村民代表会议,村民小组长会议、全体党员会议等,以取得广大农户的的支持配合,对7户在项目区中有棚屋其涉及到坟墓户他都和村两委成员一起上门做工作,到目前止29穴坟墓已有全部得到平稳迁移,7座棚屋最后两座也在多次上门做通农户工作后,顺利进行拆除,从而平稳有序推进了项目建设工作,也为该村早日成功创建美丽示范乡村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推荐阅读 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 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五水共治 三改一拆 四边三化 榜样
编辑:贾晓雯(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