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人物 正文

榜样人物——江少华

履职担当 实干有为
2017-05-09 10:20:43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在这些小镇转型升级的背后,也涌现出了一批“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典型人物,他们勇挑担子,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使命,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同步推出“实干榜样人物”栏目,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人物名片:江少华,1976年9月出生,1995年8参加工作,1998年1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婺城区雅畈、箬阳、沙畈等多个乡镇工作,现任蒋堂镇党委书记。曾获2016年区级G20先进个人、区级优秀镇级河长。

  人物故事:河道沟塘边,有他调研小微水体的足迹;畜禽整治现场,有他释疑解惑的身影;工作思路上,他大胆率先推行“8+X”村干部量化考核工作法……在乡镇担任领导职务以来,江少华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严以修身,恪尽职守,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克服重重困难,扎身基层,以实际行动向组织、群众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

  当好班长,用激情点燃为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自从担任蒋堂镇党委书记以来,江少华从完善干部管理机制入手,经充分调研、征求意见,建立起从调研学习、决策、落实到督查、奖惩的一整套运行机制,把责任、标准、时限层层细化分解,落实到岗到人,使镇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各线负责人、一般干部和村级干部,每个人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目标都非常明确,初步建立了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无论是平时工作中,还是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他都坚持做出表率,要求干部做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干部不许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做出承诺,接受监督,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全镇干部树立了榜样。面对常规工作之外,蒋堂镇还承担着畜禽整治、拆违治乱、剿劣治水、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移民征地等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作为党委书记、班子的班长,要对全镇的发展负责,要对全镇的工作负责,要对全镇的稳定负责,压力巨大,他带领党委一班人用工作需要来决定休息时间,每天都要面对繁忙的工作加班加点到深夜。今年是村级组织换届之年,他大胆率先推行8+X”村干部量化考核工作法,要求村级组织候选人把带头整治环境、垃圾分类、治水拆违等8项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作为“必诺”项目摆在首位。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榜样和标尺,用激情点燃了班子和干部群众的干部的热情与积极性,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开拓创新,用真抓实干为蒋堂未来谋发展

  蒋堂镇作为传统的农业大镇,在区域经济竞相发展的大环境下面临着巨大压力,经济总量偏小、工业化发展滞后等发展的“短板”逐渐显现。江少华深知厚植优势主动作为是蒋堂发展瓶颈的突破口,他殚精竭虑,经常到田间地头实地调研,辗转寻找各类技术专家,致力于把蒋堂镇的单项优势转变为综合优势,把潜在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的现实优势。他提出以界首工业功能区为载体,科学实施向北扩展,通过“四破攻坚、四换三名”等手段,逐步形成新工业集聚与集约化发展格局,有效拉伸镇区的向北扩延;他以跳出小乡镇的眼光,做好“一带一路”、“互联网+”、大众创业等新商机、热点政策与乡镇农村的对接,多措并举推动蒋堂经济的二次出发;他以土地利用综合规划为基础,合理安排各类用地规模和布局,结合蒋堂镇自然条件、资源结构特点,推进低丘缓坡综合开发利用;他以粮食功能区、特色小镇及新农村建设为抓手,绘制一只脚走以发展富硒米、西瓜、葡萄等为主的特色优质农业道路,另一只脚走以开化、下尹等精品村庄建设及富硒健康休闲游为主的观光旅游业道路的现代服务业发展蓝图。

  为民着想,用真心赢得上下一致的口碑

  时代虽然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但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人的本色做焦裕禄式好干部的要求是永恒的。江少华表示,公仆情怀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他经常深入农户访贫问苦,倾听群众诉求,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难题。尤其在任务极重的畜禽整治工作中,他常说:拆违不简单是拆房,关键要解决好后续生产生活等实际问题。对此,他全身心地投入,参与摸底调研、制定方案,维稳安抚等关键环节,兼顾拆违工作的力度和温度,对一时想不通的、不愿拆的养殖户,他多次登门劝说,和他们交心,帮养殖户寻找收购生猪的渠道,帮忙联系挖机和施工队助拆复垦,一起想办法来解决养殖户切实存在的困难,在确保稳定的同时赢得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一直都是江少华的座右铭,在蒋堂发展的道路上他带领着全镇干部群众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实干苦干、大干巧干,将提出的问题、措施、成果、共识落到实处,真正担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赶超发展新使命!

    》》》》推荐阅读  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 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金华 婺城区 党员 蒋堂镇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