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余村的承诺

2017-05-19 21:52: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莹 李佳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莹 李佳)“在国旗和党旗下我宣誓,在党支部的领导下,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推动我村新农村建设为己任。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村规民约,带头履行村民应尽的义务,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用心用力勇于担当,一心为民、服从大局,为建设美丽余村,创造百姓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5月19日上午,“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文化礼堂内举行了安吉县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就职典礼启动仪式暨余村村现场观摩会。在典礼上,由余村新任村党支部书记潘文革领誓,该村干部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据了解,多年来,余村坚持围绕“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目标,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先后关停矿山、水泥厂以及一大批竹筷企业,集中精力发展休闲旅游产业。2016年余村成为3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从“卖石头”到“卖风景”的完美蜕变,将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转换成金山银山。

  今年,新任浙江省省委书记车俊上任后,首站便赶赴余村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希望余村、安吉、湖州以翻篇归零的姿态,按照更高的标准,在新时期再探索、再创新、再实践,推动全民参与生态建设。实现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和谐,成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样板地、模范生,走在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余村在新阶段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潘文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按照车书记的指示,余村人正在努力。我们会将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端正态度、虚心学习,尽快进入角色;勤奋工作,履行职责,完成各项工作;严于律己,经受考验,展示自我形象,诚心诚意为村民办事,为构建幸福和谐余村添砖加瓦。”

  余村村的新任村主任俞小平也作出承诺表态:“我一定会继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和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逐项进行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当天,村里的村民代表胡加仁还对新班子说了几句“心里话”:“希望村干部们团结一心带领全村党员群众继承传统、干出成绩,同时也能深入群众、廉洁自律,踏踏实实工作,再创辉煌。”

  “村文化礼堂内举行庄严神圣的就职礼,这在安吉尚属首次,这既是一次誓师会,更是一次落实省市县委主要领导讲话要求的动员会,我们会以此会议为契机,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精气神,锻造一支真正的‘安吉铁军’。”安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旭华介绍说。

标签:村镇 建设 文明
编辑:赵佳青(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