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元江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2017-05-19 21:52:24 来源: 玉溪网 通讯员 张荣

  由元江县委书记黄太文、副县长李丽等县领导率队的产业招商推介组,在浙江杭州开展招商推介中,与颐高集团签订了“元江健康小镇/美丽乡村”项目合作协议,为推进元江县康体养生、美丽乡村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在浙江省首批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之一的余村展示厅里,黄太文一行详细了解了安吉县坚持生态立县,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余村从“靠山吃山”到“养山富山”十年美丽蜕变过程。

  据悉,颐高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公司,致力于为城市传统产业提供“互联网+”创业平台,实现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城市创新创业生态圈。近年来,余村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围绕“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目标,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悠远厚重的历史文化,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先后关停矿山、水泥厂及一大批竹筷企业,集中精力发展休闲旅游经济,带领全村人民走三产统领之路、绿色发展之路,打造“人间小天堂”。余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等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是安吉县首批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村之一,是全国首批民主法治村创建村之一。在这一发展进程中,余村与颐高集团达成合作,公司以“互联网+”、共享经济模式与全民创客思维,连接政府、乡村合作社、投资商、乡村创客与城市居民,提供“1+4+8”美丽乡村解决方案,同时充分挖掘乡村宝贵自然生态资源与历史文化资源的价值,打造乡村“特色小镇”,让村民变网商、村民变创客,促进村民就业与增收,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与升级。

  黄太文指出,作为少数民族聚居地,元江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融入更多民族文化元素,突出主体民族特色,要在转变传统观念、优化环境卫生、打造传统民俗村落上下功夫,学先进、找差距,学习借鉴余村发展模式,打造独具元江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

  在与颐高集团的座谈会上,黄太文向企业介绍了元江县优越的区位、交通、政策、投资环境以及产业发展优势,双方就元江县“健康小镇/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深入分析研究,副县长李丽与颐高集团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标签:乡村 元江 建设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