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错过了农博会还有“浙里醉美食”这份特制美食攻略请你收下

2016-11-30 16:45: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胡婧妤/文 王淼/摄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记者 胡婧妤/文王淼/摄)昨天,2016浙江农业博览会浩浩荡荡地落下帷幕,现场销售3.02亿元,参观人数65.63万人次。不少吃货们纷纷表示,大爷大妈们的战斗力太强,好多美食都没抢到。

  不要着急,由浙江在线主办的“浙里醉美食——网友喜爱的浙江特色美食”评选活动也同样精彩。小编为你盘点了那些在农博会上出现的“浙里醉美食”。错过了农博会没关系,有了这份美食攻略,年底扫货先机尽在手中。

  “浙里醉美食”身影现农博会 哪些美食不容错过?

  10月,浙江在线主办的“浙里醉美食——网友喜爱的浙江特色美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一个多月来,小编努力穿梭在浙江各地方的每个角落,为广大网友搜索浙江各地特色美食。每年的农博会都集合了浙江各地特色农产品,想知道农博会上都出现了哪些“浙里醉美食”评选中的特色美食吗?小编为你一一盘点。

  “浙里醉美食”之一:缙云烧饼

  还记得风靡街头巷尾的缙云烧饼吗?饼面有着炭火烤出的独特酥香脆爽,馅里则是梅干菜和夹心肉的浓鲜,吃过一次能让你这辈子都忘不了。

  作为缙云民间一大著名特产,缙云烧饼历史悠久,传说其制作工艺从轩辕黄帝那学来的。2016年,“缙云烧饼”已被正式评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浙里醉美食”之二:衢江三头一掌

  寒冷冬季,是属于“辣党”的季节。而衢江的“三头一掌”就是独属于浙江人的阴辣美味。

  “三头一掌”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五十年代。一位大妈为了补贴家用,在家门口摆了个“香辣兔头”摊,一下子风行衢城。如今“三头一掌”已然成为衢州风味小吃的口头禅,衢州著名美食符号之一。

  “浙里醉美食”之三:平湖杜瓜子

  杜瓜是嘉兴平湖地区传统优质的中药材。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嘉兴地区很多农户都种植杜瓜。杜瓜成熟,农民们将瓜子掏出洗净,晒干翻炒后香味四溢。因为杜瓜子好吃不上火,低糖、高蛋白,逐渐成了孩子、大人们的一道美味零食。

  杜瓜子不仅是嘉兴人过年最喜欢的年货之一,如今也畅销上海、杭州等周边地区。

  “浙里醉美食”之四:九曲红梅

  吃遍了辣味、零食,你的嘴是不是也累了?不如来一杯红茶,解解腻,暖暖胃。

  这杯茶可不是普通的红茶,九曲红梅可是本次农博会上的“网红”,是不久前举办的G20峰会会议用茶。说到杭州茶,大家第一印象都是西湖龙井。而九曲红梅则是和西湖龙井齐名的历史名茶。曾获1915年巴拿马世博会大奖,也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喝一杯红红火火的九曲红梅,健康与优雅在心头。

  “浙里醉美食”报名开启倒计时 我们在终点等你

  “浙里醉美食——网友喜欢的浙江特色美食”的报名时间已经接近尾声,截止时间为12月9日。评选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选具有一定地方特色、文化底蕴、历史积淀的品牌企业生产的特色美食。

  评选最终将在全省选出“2016年度深受网友喜爱的浙江特色美食品牌”20个,“浙江十佳价值美食品牌”10个、“浙江创新潜力美食品牌”10个、“浙江健康榜样美食品牌”10个。

  最后的报名倒计时里,小编还会继续为广大网友搜罗美食,也期待爱美食的你可以推荐更多有特色、浙江味的美食给我们。

  参与方式:

  “纵横浙江” (ID:aroundzhejiang)微信公众号

  1、将推荐表填写完整+图片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zhzj1105@163.com

  2、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点击栏目“美食评选”,即可报名参与;

  3、合作、活动咨询电话:0571-85310724,手机18267913170。

  附件:《浙里醉美食——网友喜欢的浙江特色美食》活动推荐表

标签:
编辑:徐蕾蕾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