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冬日与浙里醉美食温暖相遇 嵊州、缙云美食开启舌尖首站

2016-11-22 15:36: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胡婧妤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记者 胡婧妤)夹一筷雪白的面条,尝一口鲜嫩的笋干和可口的煎蛋,在寒冷的冬日,吃这样一碗热腾腾的面,叫醒冬日的懒散,与“浙里醉美食”来一场温暖的邂逅吧!

  由浙江在线主办的“浙里醉美食——网友喜爱的浙江特色美食”评选活动已经开启一个月,趁着评选还在火热的报名中,小编特地奉上“浙里醉美食”的“先行版”攻略,吃货们看过来!

  嵊州、缙云面食驱散冬日寒冷 最暖心攻略奉上

  定胜糕、五芳斋粽、金华酥饼、三头一掌……自10月底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本网收到了来自浙江各地的共20余道特色美食。

  听说强大的冷空气即将来临,今日小编向大家推荐的就是适合在天冷时候食用的温暖面食——嵊州榨面和缙云土爽面。

嵊州榨面

  嵊州榨面是绍兴嵊州市特色小吃,有“江南第一面”之称,前清时已驰名。

  榨面在当年的越乡有着非常重要的民俗意义。乡间但凡新女婿第一次上门或者贵客进门,烧一碗鸡子(鸡蛋)榨面作点心,是十分有面子的事情。

  榨面怎么做才好吃呢?将面与笋干一起烧煮成汤面,煎一个嫩黄的荷包蛋放上,再撒上绿绿的葱花,一碗最简单的鸡子榨面出炉。

  炒榨面的话就更加简单,将榨面在沸水中煮熟捞出沥干,拌上适量调和油酱油及一些你喜欢的佐料,即可煎炒出美味可口的嵊州炒榨面了。

缙云土爽面

  缙云土面也称爽面、索面,丽水缙云县的一大传统美食,其工艺和添辅料流传至今历经千年而不变。2016年被评为“浙江名小吃”。

  土爽面与普通面条最大的特点就是它里面掺有盐,在烹饪的过程中可以不用添加任何调味料。

  水开下锅,将土爽面煮沸后捞上来。在碗中加面汤,放上鲜嫩的火腿和刚炒好的肉丝,再用青菜调色,滴上几滴香油,然后你就幸福的开吃吧!

  “浙里醉美食”报名仍然火热进行中 美味等你来发现

  “浙里醉美食——网友喜欢的浙江特色美食”的报名时间已经过半,截止时间为12月9日。评选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选具有一定地方特色、文化底蕴、历史积淀的品牌企业生产的特色美食。

  评选最终将在全省选出“2016年度深受网友喜爱的浙江特色美食品牌”20个,“浙江十佳价值美食品牌”10个、“浙江创新潜力美食品牌”10个、“浙江健康榜样美食品牌”10个。

  看了今天的攻略你是不是也很心动,想来为我们做一回“美食大厨”?“浙里醉美食”仍在旅途中,等待你的发现。

  参与方式:

  “纵横浙江” (ID:aroundzhejiang)微信公众号

  1、将推荐表填写完整+图片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zhzj1105@163.com

  2、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点击栏目“美食评选”,即可报名参与;

  3、合作、活动咨询电话:0571-85310724,手机18267913170。

  附件:《浙里醉美食——网友喜欢的浙江特色美食》活动推荐表

标签:
编辑:王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