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掌上龙泉

2016-11-25 17:01:40 来源: 浙江在线 龙泉新闻网
掌上龙泉(Lqnews_wx) 

  公众号简介:“掌上龙泉”微信公众号(微信号:lqnews_wx)于2013年4月18日开通上线,由中共龙泉市委宣传部主办,是丽水市最早开通的政务微信之一,也是龙泉市最具特色的、最具体人气的官方微信。目前,“掌上龙泉”以公众号为核心,着力打造“1+X”掌上思政平台,坚持内容、渠道、平台、管理一体化融合,实现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和互动化的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平台。“1”是指“掌上龙泉”微信公众号,“X”是指基于“掌上龙泉”微信公众号衍生出的服务功能,包括微信矩阵、微博矩阵、网络问政、社会监督、便民服务等,旨在利用互联网强化媒体融合、网络问政、理论党教、主题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使思想政治工作在创新中不断加强。

  参选理由:“掌上龙泉”为丽水最具影响力的政务新媒体之一,以“掌上龙泉”为核心的“1+X掌上思政平台”被列入2016年度全省宣传文化系统重点课题,该平台的实践和思考的成果在浙江宣传工作简报刊发推广。一是强化媒体互通,打造微媒体的“1+x”。以“掌上龙泉”微信公众号为核心,50家政务微信和35家官方微博加入,构建起“微信矩阵”和“微博矩阵”两大联盟,打造集“公众号+微博+问政直通车+ pc网站”于一体的政务新媒体集群。二是强化思想引领,打造精神文明的“1+x”。先后推出“学习路上”“全民奖理”“三味书屋”等理论互动品牌,在线发布理论学习信息1750多条、理论知识竞赛118期、龙泉哲理小故事136期,127万人次关注参与。推出“曝不文明”“最美瞬间”随手拍,鼓励群众用手机、相机记录身边的美丽瞬间和不文明现象,截至9月,共刊发微文158篇,阅读量超过20万人次。三是强化舆论引导,打造主题宣传的“1+x”。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打造升级版好龙泉”“归零翻篇开新局”等重大主题宣传,举办“美丽龙泉”微信h5创意作品pk大赛,推出了一大批有深度、有分量、有看点的优秀报道和微信文章,讲好了龙泉故事。截至2016年底,“1+x”掌上思政平台关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粉丝突破30万人,年访问量突破1000万人次。

标签: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