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全国快递企业首个自主研发的5G无人机以及全国首条常态化运行的5G无人机快递进村配送线路在桐庐发布

2020-08-14 17:44 来源:快递之乡 

  8月14日,以“科技伴飞,包裹韵行”为主题的韵达5G无人机发布会在浙江桐庐举行,韵达发布全国快递企业首个自主研发的5G无人机与全国首条常态化运行农村快递配送线路。

1.jpg

  桐庐县委书记方毅,韵达副董事长兼高级副总裁陈立英,浙江省邮政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吕为民,民航浙江监管局副局长汪健,杭州市邮政管理局局长何连忠,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王文生,桐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海静,桐庐县人大副主任申屠群雄,韵达常务副总裁周柏根、副总裁兼CIO杨周龙、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符勤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韵达发布了韵达X470无人机为专为5G+末端物流场景设计的无人机。该型无人机为X型4轴多旋翼飞机,轴距1570mm,航时28分钟,空机重17kg,载重7kg,最大起飞重量30kg。控制链路采用5G通讯,可通过韵达无人机监控系统实时监控飞机状态,依靠5G大带宽低延时特性人工介入控制无人机完成应急处理。依靠视觉识别辅助无人机精确降落到停机坪。同时,该型无人机已经实现无人机飞行数据区块链加密存储。无人机机身搭配的智能货箱系统可以帮助实现实现远程开箱操作。

2.jpg

  此前,该型无人机已进行了多次试飞,累计安全飞行10000多公里。累计飞行时间17000多分钟。

  2019年至今,韵达在桐庐开通了第一条常态化运行的农村快递配送无人机航线,主要是韵达分水镇网点到张家坞村的线路,线路的直线间距约1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120米,飞行速度约15米每秒。

  航线由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提供5G独立组网,对试验区空中管理管控、运营管理、应用创新探索上提供极大助力。实现实名校验、电子围栏等功能。同时可以在安全监管的前提下,有效解除无人机距离限制,拓展无人机作业半径。

  最后环节,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韵达桐庐5G+无人机应用示范基地项目。韵达5G无人机项目联合了中国移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将以物流5G无人机为切入点,推进无人机在快递物流行业的研发、应用,对于解决偏远山区的配送需求,推进快递进村工程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14日,以科技伴飞,包裹韵行为主题的韵达5 G无人机发布会在浙江桐庐举行,韵达发布全国快递企业首个自主研发的5 G无人机与全国首条常态化运行农村快递配送线路。